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总台春晚完成第四次彩排

2024-02-05 12:42:1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2月4日电(记者牛梦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2月4日顺利完成第四次彩排。

  “春”的意象在晚会多个创意节目中巧妙呈现。武术节目中再现中国武术经典,以武争春,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尽显春日里的万物竞发和勃勃生机;舞蹈节目创新演绎经典名作,充满天真童趣的少儿舞蹈与芭蕾相结合,洋溢着蓬勃生长的盎然春意;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歌原生态演唱者带来一组民歌串烧,赞美家乡的山河锦绣。

  不少新面孔首次登上春晚舞台,为节目注入了新活力。京剧马派名家朱强与麒派名家陈少云共同演绎经典剧目《龙凤呈祥》,共话“南麒北马”的梨园佳话;青年越剧演员陈丽君、李云霄与多位京剧、评剧、潮剧等剧种的青年演员全情投入,共同呈现新时代戏曲百花园姹紫嫣红的繁荣景象。

  那些乐观坚强、积极拼搏的奋斗者代表让浓浓暖意和满满信心在春晚舞台和观众席间交融汇聚。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工作者一展行业风采,在耳熟能详的动画片插曲中,分享童年欢乐时光和少年长大后的圆梦时刻;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粟裕希望小学田野诗班的孩子们,用童言诗趣书写喜庆祥和的团圆年。

  除夕夜日渐临近,总台春晚节目组将全力以赴、精雕细琢,用一台平实、喜庆、优美的春晚,与全球华人一同共享“文化大餐”。

  《光明日报》(2024年02月05日 09版)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英国艺术家拉奎尔·扎菲在过去五年里,持续地在全世界各地的剧场里,和普通人分享“因身体原因而不得不在公共空间里休息”的故事。艺术家带领着观众,既是分享者也是表演者...
2024-03-15 14:33:54
近日,“横店一栋楼半年创作超千个微短剧”“爆款短剧编剧月入超10万”等词条频频冲上热搜,让微短剧再次受到关注,甚至成为“暴富神话”。记者调查发现,在流量与收益井喷...
2024-03-15 14:33:22
吉祥九色鹿“踏足”游戏世界,舞狮技艺“披上”霓虹光焰,传统文化在当代熠熠生辉。近日,“循光入画,遇见敦煌”《光·遇》遇见九色鹿主题特展在上海图书馆东馆举行,让观...
2024-03-15 14:32:54
国风动画凭借质量、口碑和影响力迅速崛起,既为文化自信增添了底气,又为文艺创新提供了有益启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近推出的AI动画片《千秋诗颂》,综合运用可控...
2024-03-15 14:32:21
在刚过去不久的2024年春节档,对于不少人来说,影视佳作除了影院里的贺岁大片,手机小屏幕上热播的微短剧同样不遑多让。截至3月初,仅抖音平台上就有8部微短剧播放量过亿,...
2024-03-14 12: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