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3月影市大“上新” “冠军”终于迎来生面孔

2024-03-04 11:29:47      来源:极目新闻

电影院终于“上新”了!3月3日,由黄精甫执导、阮经天主演的中国台湾犯罪题材电影《周处除三害》,以接近29%的票房占比超越《第二十条》,荣登单日票房冠军。这也是自2月10日以来,首部非春节档电影成为单日票房冠军,而随着一大批新片的蓄势待发,3月影市终于要摆脱春节档的“余威”了。

从往年数据来看,每年3月的电影市场几乎是全年中的第一淡季,新片供给不足,观众热情不高,但今年3月,有20部新片坐等上映,其中大多数新片都卖相上佳,为影院和观众送上惊喜。

3月1日,共有4部大有来头的电影同时与观众见面,其中既有《周处除三害》和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蜘蛛夫人:超感觉醒》这两部新片,也有两部重新上映的进口片《沙丘》和《奥本海默》。

不要小瞧《沙丘》和《奥本海默》这两部旧片,它们都是奥斯卡奖的宠儿,前者在2022年获得10项奥斯卡奖提名,最终斩获6项大奖;后者则在今年1月收获13项奥斯卡奖提名,是本届奥斯卡奖“提名王”。

这两部电影选择在3月1日重映也是各有所求,《沙丘》重映是为3月8日《沙丘2》的上映预热,《奥本海默》重映则是想“蹭”一下将于本月底举办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流量”。

不过,从3月首个周末的票房成绩来看,《蜘蛛夫人:超感觉醒》《沙丘》和《奥本海默》的热度都远不及《周处除三害》。《周处除三害》去年10月在中国台湾上映,不仅市场反响喜人,还收获了电影奖项的青睐,男主角阮经天的表现更是被影评界大力称赞。

“高分佳作,硬核爽片。”“开年除三害,全年无小人。”从《周处除三害》的这些宣传口号就能看出,该片主打一个“看得过瘾”,而从首周末的观众反馈来看,导演和主演们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该片引用“周处除三害”的典故,讲述通缉犯陈桂林以为自己命不久矣,上演了一出围绕着“贪嗔痴”展开的人性大戏。或许是因为对自己的作品足够自信,《周处除三害》在2月末就举办了多场点映,让不少观众提前看片,掀起首波热议浪潮。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伴随着2月末这批影评的出炉,《周处除三害》的豆瓣评分也从8.1分一路升至8.4分,为影片狠狠刷了一波好感度,也吸引了更多观众在3月的首个周末去捧场该片。

大数据显示,3月2日和3月3日,《周处除三害》连续2天在湖北电影市场收获单日票房冠军,而3月1日至3月3日,武汉电影市场的单日票房冠军都被《周处除三害》拿下。根据目前《周处除三害》的排片情况来看,已经有第三方统计机构预测,该片的最终票房有望达到3.5亿。

3月8日起,《沙丘2》《被我弄丢的你》等一批新片也将陆续上映,丰富观众的观影选择,而需要提醒的是,《奥本海默》《沙丘》目前的排片已经越来越少,想看的观众最好这几天就去电影院“补课”。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英国艺术家拉奎尔·扎菲在过去五年里,持续地在全世界各地的剧场里,和普通人分享“因身体原因而不得不在公共空间里休息”的故事。艺术家带领着观众,既是分享者也是表演者...
2024-03-15 14:33:54
近日,“横店一栋楼半年创作超千个微短剧”“爆款短剧编剧月入超10万”等词条频频冲上热搜,让微短剧再次受到关注,甚至成为“暴富神话”。记者调查发现,在流量与收益井喷...
2024-03-15 14:33:22
吉祥九色鹿“踏足”游戏世界,舞狮技艺“披上”霓虹光焰,传统文化在当代熠熠生辉。近日,“循光入画,遇见敦煌”《光·遇》遇见九色鹿主题特展在上海图书馆东馆举行,让观...
2024-03-15 14:32:54
国风动画凭借质量、口碑和影响力迅速崛起,既为文化自信增添了底气,又为文艺创新提供了有益启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近推出的AI动画片《千秋诗颂》,综合运用可控...
2024-03-15 14:32:21
在刚过去不久的2024年春节档,对于不少人来说,影视佳作除了影院里的贺岁大片,手机小屏幕上热播的微短剧同样不遑多让。截至3月初,仅抖音平台上就有8部微短剧播放量过亿,...
2024-03-14 12: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