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多地电影院开始实行分区售票 模式应规范透明

2023-11-15 13:57:08      来源:经济日报

近期,全国多地电影院开始实行分区售票,不同区域的座位价格相差不小,引发社会广泛讨论。

“分区售票”模式在演唱会、话剧、舞台剧等演出中实行已久,由于不同区域的观赏效果相差甚远,价格有所区别观众也能接受。

而传统电影院历来统一售票价格,这是由于整体观影感受差异不大。如今,随着影院音效、视觉等技术的发展,观众愈发重视观影效果,“分区售票”模式确实有助于丰富消费选择。但不少人指出,“分区售票”应少些套路,多些透明。

主管部门应出台标准规范,加强行业监管。应充分听取消费者和影院经营者意见,深入影院开展调研,根据影厅的大小、设备的不同,对观影的“黄金区域”划分制定标准。同时,对“分区售票”的定价进行监管,不可放任电影院自由定价。特别是要严肃惩处通过后台锁票倒逼观众购买高价票的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影院经营者应诚信经营,加强日常管理。网友反映,各地影院实行“分区售票”的方式五花八门,有的影院甚至一排座位就有好几种价格。在定价上,影院经营者要更加透明,让观众充分了解规则。影院的日常观影管理要更加规范,确保不同区域的观众“对号入座”。“分区售票”不能成为变相涨价的障眼法,影院只有多下提升观影体验的“硬功夫”,才能吸引到更多观众。

消费者在购买电影票时,要注意辨别电影院是否“变相涨价”。当自身合法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于维权。

“分区售票”作为满足观众观影需求、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的有益探索,出发点是以更优质的服务赢得市场。但只有更为规范、透明的分区和定价,才能为观众提供良好的消费体验。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人人都想来这里,这是上海的巨大成功!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艺术总监罗德里格斯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现场的发言犹在耳边。今年申城舞台全是高光时刻名家名剧首演这...
2023-12-21 15:17:11
“现在已经是贺岁档啦?”不久前,市民胡祐琪在售票平台发现,平台和影院已早早打出贺岁档标签,不少近期上映的电影也纷纷以此为标签进行宣传。   来自猫眼专业版数据...
2023-12-19 15:52:37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已上线33天的湖南卫视音乐综艺《声生不息家年华》累计播放量突破13亿次。记者梳理2023年音乐综艺节目和2024年音乐综艺片单发现,在新...
2024-01-05 11:47:55
11月12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主持人大赛》播出第五期节目,随着这期节目播出,本届主持人大赛第一赛段比赛全部完成,参赛的60位选手悉数亮相,并经首轮淘汰产生出30...
2023-11-14 11:49:57
充满未来感的大型人偶、琳琅满目的食肆、路灯广告牌上挂着最新演出海报刚过去的周末,开心麻花位于五角场合生汇城市集市的新演艺空间聚集体正式亮相,总面积近5000平方米,...
2023-12-12 11: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