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北京】中国歌剧舞剧院 大型民族舞剧《孔子》

2023-05-31 12:22:1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婀娜翩然的舞蹈

  带您领略流淌在中国人血脉中的精神理想

  剧目介绍

  舞剧《孔子》展示了孔子周游列国的生命历程,这是不断碰壁的旅程。是完成梦想的不归途,是求“仁”而不得的坎坷路。

  乱世,国君昏庸,沉溺女色,问政孔子,却又形同虚设;群臣奸佞独断,勾心斗角。孔子进谏,推行礼制仁政,却屡屡遭拒。宫廷的争斗累及孔子,雪之中,孔子仿佛见到了理想的大同世界……

  而现实依旧是战争频仍,百姓流离失所。黑暗中,归途里,幽兰操不再是自伤自怜的琴歌,而是任重道远的颂歌。看似归途,大“道”仍在路上… 

  序

  不怨天,不尤人,下学

  而上达,知我者其天乎。

  —《论语•宪问》

  启程:

  公元前497年,孔子辞去鲁国大司寇的官职,怀揣济世救民之心开始周游列国,推行自己以“仁”与“礼”为核心的政治主张。在治国方略上,孔子主张“为政以德”。

  第一幕《乱世》

  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论语•颜渊》

  第二幕《绝粮》

  且芝兰生于深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谓穷困而改节。 ——《孔子家语•在厄》

  第三幕《大同》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是故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 是谓大同。

  ——《孔子家语•礼运》

  第四幕《仁殇》

  苟志于仁者,无恶也。——《论语·里仁》

  尾声《乐》

  朝闻道,夕死可矣。——《论语·里仁》

 

  演出信息:

  时间:2023年06月18日 周日 19:30

  票价:80元、180元、380元、480元、6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顺义大剧院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1877年莫斯科首演,跨越百年的经典 全球巡演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 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交响乐传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带给您至臻的艺术体验 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
2023-11-12 12:07:37
12月14日,字节跳动旗下XR品牌PICO宣布与全球半导体厂商英特尔达成技术、内容、营销等三方面的合作,正式对外发布双方共创文化IP「何以华夏」。 作为原创内容IP,「何以华...
2023-12-18 16: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