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光影流金——中国电影乐团新春交响视听音乐会

2023-01-24 13:02:0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光影间流转的永恒乐章、中国经典影视音乐作品的汇集、音乐交响化的精心创编、听觉与视觉的完美融合,中国电影乐团将与您一起,用这场新春交响视听音乐会,开启充满希望与力量的2023年!

  本次音乐会包含了中国经典影视音乐、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经典动画音乐、交响化改编流行音乐作品等等,加入了中国传统民乐演奏、小提琴协奏、钢琴协奏、童声合唱、独唱等丰富多样的演出形式,营造出阖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浓浓节日气氛。

  年轻人心中的经典《红楼梦》:

  作曲家王立平先生的《红楼梦》音乐堪称是一部不朽的旷世之作,已被全世界的人们所接受和喜爱,我们将其中观众最为熟知的《枉凝眉》改编成一部钢琴曲为观众呈现,细腻的演奏、优美的旋律想必会为大家带来无限的遐想与美轮美奂的享受。此外,本场演奏曲目还加入了王立平先生的几部电影音乐作品,《大海啊故乡》《牧羊曲》《少林少林》。

  一代人的生命乐章《激情燃烧的岁月》:

  中国作曲家关峡作曲。歌曲时而气势磅礴,时而婉转动听,熟悉的旋律描绘出了一幅跟随电视剧情节发展而展开的生动长卷,展现出一代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中用坚定信念与使命筑就的红色年华。

  值得反复欣赏的红色旋律《南征北战》《地道战》《闪闪的红星》:

  中国电影史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电影音乐。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中国电影历史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红色电影,反映了一代人的革命精神和英勇事迹,例如电影《南征北战》《地道战》《闪闪的红星》等等。电影主题曲随着电影在全国的热映,而红遍大江南北,广为传唱,成为人们心中经典的红色旋律。

  《大闹天宫》:

  最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为观众精心挑选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动画《大闹天宫》的主题音乐,经过交响化创编成组曲。《大闹天宫》作为1964年第一部影院动画长片,完美融合了神话故事、民间传说、美术设计;《大闹天宫》的制作精良、经久不衰,是好几代人心中最为喜爱,也是最值得反复观看的动画作品。音乐会将呈现的《大闹天宫》组曲在中国优秀作曲家吴应炬作曲的基础上,由青年作曲家、钢琴家张诗乐进行交响化编配,根据故事情节分为序曲、闹龙宫、大战等六个乐章,其中加入了民乐、戏曲等元素,形成音乐与动画的丝丝入扣。

  《雪孩子》:

  此外,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经典动画《雪孩子》也会出现在本场音乐会中,由天使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演唱。《雪孩子》描绘了洁白无瑕、宁静美丽的冬日童话世界。雪孩子与小兔子的友谊、兔妈妈对小兔子的爱,被动画配乐演绎得淋漓尽致。一部优秀的动画作品背后,一定有一首传唱不衰的经典配乐。唯美的动画,与天使童声合唱团孩子们的优美歌声,一定会唤起大家美好的童年回忆。

  中国电影乐团(又名: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

  其成立于1949年4月,与共和国同龄,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交响乐团之一,拥有七十四年的辉煌历史,在她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冯光涛、姚关荣、王立平、吕其明、金正平、卞祖善、陈佐煌等大量的知名音乐家和诸多知名作品。作为一直活跃在我国乐坛,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电影乐团,曾先后与美国、德国、法国、日本、菲律宾、俄罗斯、意大利等世界指挥家、作曲家、演奏家、舞蹈家合作演出了交响音乐会、世界歌剧、芭蕾舞剧等。

  近年来,中国电影乐团开创了一条贴近音乐爱好者,普及交响音乐的艺术道路。更是涌现出一批年轻知名的音乐家,乐团的曲风更趋向于电影音乐、流行音乐、拉丁音乐、乡村音乐、爵士音乐及世界经典民歌民谣,她的演出遍布世界各地,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她的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演奏更是在广大音乐爱好者中获得了极佳的口碑。

  中国电影乐团作为中国唯一一支具有节日乐团风格的专业院团,流行音乐、拉丁音乐、民谣、戏曲与交响乐的跨界融合,她的演奏风格多样,整体配合默契,演奏技巧高超。博得了中外音乐界、艺术界以及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誉。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23年1月26日 19:30

  演出时长:9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团体:中国电影乐团

  指挥:张冰冰 首席:姚亮 

  演出票价:680/580/380/280/180元

  套票:680元×2=1200元、680元×3=1800元、580元×2=1000元、580元×3=1500元

  *此演出允许1.2米以下儿童入场,一人一票,对号入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倾听常在心中的歌 歌唱传奇不老故事 作为华语乐坛黄金年代的标志性人物,华语乐坛殿堂级歌手,谭咏麟纵横乐坛超四十年,发行唱片超过150张,个人包揽词曲的歌曲就超过百首...
2023-12-16 10:54:40
主题不变,初心不改 四年前,Eason将脑海中偶然浮现的两个词Fear和Dreams定为巡回演唱会主题;今天,他依然不认为心有所变。Fear and Dreams究竟意味着什么?Eason坦言:每...
2024-01-04 13:24:26
2023,「O」的时空隧道正式开启。 而我们,沿着想念的轨迹汇入爱的循环。 跨越2023,迈入2024。钟汉良将于1月13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带来「O」主题第三站演唱会,更...
2023-12-29 11:03:36
重温念念,释怀不忘 这场名为「周传雄」的青春,等你一起来合唱。 他被称作情歌教父;他创作并演绎金曲无数,陪伴许多70、80、90后的青春;他曾为多部经典偶像剧担纲音乐制...
2023-12-16 10:59:25
12月17日,由网 易云音乐 和中国数字音乐基地联合发起的第五季 星辰集词曲创作营 近地生长正式在杭州开营。 当日杭州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投促局王永胜受邀出席。知名音乐人丁薇...
2023-12-18 1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