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公布提名名单

2022-11-04 12:15:14      来源:北京日报

  11月2日,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正式官宣公布了提名名单,并宣布将于11月4日将举办第十四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

  活动将于4日至6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本届金鹰奖在保持20个奖项总数不变的情况下,对奖项设置和奖项名称进行了适度调整,电视剧获奖数额增加1部,即由上届的8部增加到9部;将“最佳男、女演员”“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评选变更为“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评选。

  现场公布了本届金鹰奖提名作品名单,名单包括《阿坝一家人》等36部电视剧,《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15部电视纪录片,《“2021最美的夜”bilibili晚会》等8部电视综艺(文艺)节目,以及《23号牛乃唐(第二季)》等8部电视动画片。电视剧提名名单中,备受关注的电视剧《人世间》《山海情》《装台》《三十而已》,网剧《隐秘的角落》《扫黑风暴》《我在他乡挺好的》均已入围。

  本届金鹰节新增艺术家走基层的活动,还将举行第31届金鹰奖提名奖表彰和优秀电视论文表彰、电视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金鹰节将创新性打造“艺术家走基层”活动,组织艺术家们前往清溪村重温“山乡巨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在文艺节目方面,现场表演将在回归创作本身的同时,用前沿科技与前瞻表达,突破不同艺术之间的壁垒,在呈现上把音乐剧、舞剧、Live秀、剧中情景搬上晚会舞台,用科技和创新的艺术形式为盛会添彩。(记者李夏至)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花季少女惨遭残忍杀害,嫌疑人是精神状态异常的富二代男友,双方亲属正面硬碰硬,一个企图以暴制暴血刃仇人,一个滥用私权拼命包庇,一番撕扯下,发现背后藏着更加隐秘的人...
2023-12-28 11:57:35
明星直播带货热好像开始退潮了,这是不少经常刷各类直播的用户的感受,相较于之前经常能在直播间刷到荧幕上的熟面孔相比,现在看到这些明星的频率要低了许多。 从2020年明...
2023-11-24 18:15:23
2024年5月中旬开始的演唱会,2023年12月9日就要开始预售。 近日,周杰伦演唱会门票即将提前半年预售的消息引发热议。在预售开始之际,不少网友发帖质疑,提前半年收取门票...
2023-12-08 11:22:34
岁末的北京,热闹一整年的演出市场再次掀起了新的高潮:国家大剧院全面开启一院三址的发展新格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里,跨年巨制《张居正》与两部小剧场佳作《霸王别姬》《...
2023-12-28 11:56:43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2月20日16时,2023年贺岁档(11月24日-12月31日)含预售票房突破26亿元。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2月20日,2023年贺岁档定档影片已达82部。灯塔专业版...
2023-12-21 15: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