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沈阳】原创芭蕾舞剧《八女投江》

2022-09-30 12:40:5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演出介绍:

  芭蕾舞剧《八女投江》从历史和生活中汲取灵感,向时代和人民敬献精品,写历史之“实”,写时代之“意”,用芭蕾的灵动语言、厚重的艺术韵致,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将东北抗联“八女投江”惊天地泣鬼神的悲壮之举,演绎得生动感人,荡气回肠。是以“足尖”践行艺术为民和“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艺术理念的典范之作。

  剧情简介:

  这是一段被无数次讲述过的历史,这是一个关于女性,关于生命与信仰、卑微与高贵、选择与牺牲的故事。

  1931年9月18日,日本法西斯开始了对东北,乃至全中国的武装侵略。从此,在漫长的14年间,无数东北儿女投身抗击侵略者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冷云、黄桂清、王惠民、安顺福、胡秀芝、杨贵珍、郭桂琴、李凤善就是其中最普通的女战士。八个女儿带着不同的身世走到一起,共同的爱和恨把她们紧紧相联。抗联密营中,青春和爱情在战争的缝隙中生长,血火熏染着峭壁上的花朵。

  1938年春,日本侵略者纠集十万大军围剿东北抗联。东北抗日联军第四、五军被迫向西战略转移。强忍失去亲人和爱人的痛苦,五军第一师妇女团的八名女战士告别密营,加入了西征的队伍。

  异常艰辛的西征途中,危险、伤痛、疲惫、饥饿和敌人日复一日的围追堵截,不断夺去鲜活的生命;而背叛和绝望更是折磨着战士们的心灵,但却始终没有夺走她们的坚定和信仰。

  10月的一个寒冷黎明,队伍在转移途中遭遇日军。为掩护主力部队突围,八名女战士主动冲上前吸引敌人火力。在弹尽援绝的情况下,她们宁死不屈,砸毁枪支后毅然投进滚滚乌斯浑河壮烈殉国。牺牲时,她们中年龄最大的冷云23岁,最小的王惠民年仅13岁。

  她们是平凡的女人,是母亲、女儿和妻子,她们拥有的是中华民族高贵的灵魂。

  获奖情况:

  2016年获得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

  2017年获得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2020年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重点扶持作品。

 

  演出信息:

  时间:2022.10.01-10.02

  票价:30元、50元、8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

  演出场馆:沈阳市 | 辽宁大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2月6-7日,由《智族GQ》主办的智族GQ年度人物盛典(MOTY)于浙江嘉兴濮院时尚古镇举行。这里齐聚唐风宋韵,以重现历史上嘉禾巨镇,声闻四邦的繁华盛景而闻名。今年的智族G...
2023-12-11 13:12:54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记者11月17日获悉,淘宝直播日前发起主播大型选拔活动炙热的他,面向全网招募直播行业明日之星。据悉目前淘内主播中,女性占大多数,为了丰富直播生态,提供多样化的专业内容,淘...
2023-11-17 12:28:04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