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北京】话剧《杜甫》 成为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

2022-09-22 12:59:1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剧情简介:

  唐玄宗天宝年间,杜甫与诗友李白、高适同游汴梁,正在单父台斗诗游乐之际,安史之乱突起,惊破霓裳羽衣曲,也惊散了诗朋酒侣,李白寻归庐山,高适入哥舒幕,杜甫也奔赴长安。

  数年后,杜甫仕途失意,携家眷走巴蜀,路遇成州小吏抓兵,讲理不得反遭奚落,遂转道投奔世交严武,又见其兵骄将悍,恐难相处,悄然折向成都,在浣花溪畔盖个草堂,以为栖身之所。

  得知杜甫境况,正在巴蜀一带任职的高适和严武先后造访草堂。高适推衣送食,严武更有过之,诚邀杜甫入幕,又举荐杜甫为参谋,并工部员外郎。  

  杜甫满心高兴,入了严武幕府。不多久,二人却因政见不合,个性相悖,爆发龃龉,怒目相向以至不欢而散。

  退居草堂的杜甫,心情抑郁,新朋苏涣来访,为他剖析冲突的根由,杜甫内心折服。时值秋令,狂风大作,茅屋为秋风所破。诗人虽为风雨所苦,犹然发出生命的强音:“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

  杜甫由此出走湖湘。天阙换过几朝皇帝,杜甫在梦幻中遇见苏涣、当年诗友李白高适,挚友严武,十年离乱,沧桑变幻,物是人非……杜甫表示,蓝天白云才是鸟的故乡。

  江湖暴涨,杜甫死于江浒,唯有他的诗歌永远回响在辽阔的中华大地,成为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

  本轮演出主要演员:

  冯远征、杨明鑫、孙骁潇、鲍大志、张培、杨琪芳、刘智扬、梁丹妮、徐菁遥、 金汉、李越、陆璐、闻博、刘倍伯、郭为、徐白晓、王宁、赵正添、王卓达、胡昕怡、李雪歌、赵泽栋、梁国栋、张晔子、李金涛、黄麒源

 

  演出信息:

  时间:2022.09.23-10.09

  票价:40元、8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6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首都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12月6-7日,由《智族GQ》主办的智族GQ年度人物盛典(MOTY)于浙江嘉兴濮院时尚古镇举行。这里齐聚唐风宋韵,以重现历史上嘉禾巨镇,声闻四邦的繁华盛景而闻名。今年的智族G...
2023-12-11 13: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