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上海】上海芭蕾舞团芭蕾舞剧《花样年华》

2022-07-27 11:37:1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演出介绍

中法合作大型原创芭蕾舞剧《花样年华》是上海芭蕾舞团在引进和吸收国外经验的基础上创作的芭蕾舞剧。该剧首演于2006年,其创作班底汇集了中法两国多位知名艺术家,编导伯特兰·德阿特先生独具匠心的舞蹈编排和人物设置,使舞剧的情节性和舞蹈的多样性得到充分融合。作品以上世纪30至40年代上海的生活风貌为背景,糅合了古典和现代芭蕾的艺术特点。该剧曾获得第四届全国歌剧、舞剧、音乐剧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三等奖、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舞剧作品铜奖,2014年曾出访法国演出。

  剧情简介

  序幕:幻象

  “花样年华”的歌声像雾霭一样飘荡在空中,李先生和王太太擦肩而过。人的美好的情感也许只能像花样年华一样转瞬即逝。

 

  第一幕

  第一场:石库门前街景

  上海三十年代的上海街景,石库门前纷繁喧闹,玩世不恭的阿林喝醉了酒在街头戏弄他人。王先生夫妇和李先生夫妇相继搬进了同一幢石库门。也许相识有缘,也许命运安排,人的情感象云象雾琢磨不透。

  第二场:石库门内

  同一屋檐下,李先生沉浸在自己的创作中。王先生要出公差,李太太也随即匆匆出门。生活似乎很平淡,空气中却弥漫着异样的感觉。

  第三场:弄堂口馄饨摊

  李先生与王太太在馄饨摊不期而遇,一份好感、一丝温情冲谈了彼此的孤寂。

  第四场:百乐门舞厅

  纸醉金迷,舞影婆娑。舞会上王太太和李先生发现彼此的对方百般寻找机会忘情起舞,他们似乎预感到了什么痛苦而无奈地离去。

  第五场:空寂的弄堂

  再次在弄堂口相遇的李先生和王太太相互诉说内心的痛苦,彼此抚慰着各自受伤的心灵。

 

  第二幕

  第一场:幻想

  李先生给王太太看自己写的小说,他们幻想着自己与小说中的人物融为一体。

  第二场:弄堂口

  战火逼近上海,人心浮动。王先生与李太太私奔逃难,阿林把这消息告诉了李先生,李先生痛苦不堪。时局越来越乱,市民纷纷逃难。混乱中李先生和王太太也被人群冲散,孤独无助的王太太在街头徘徊,阿林告诉她李先生在旅馆等她。

  第三场:小旅馆

  王太太来到旅馆见李先生,两人深埋心底的情感终于爆发,但当他们刚要互相倾诉时,炮弹炸落,两人失散。

  尾声:石库门前街景

  战争胜利,万众欢庆。李先生回到原来的石库门,他发现王太太带着她的儿子消失在欢庆的人群中。只留下李先生孑然一人在雨中漫无目的地游荡。

 

  演出信息:

  时间:2022.08.10-08.14

  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680元

  演出场馆:上海市 | 上海保利大剧院-大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演出概况】: 西班牙马德里弗拉门戈舞团,为您献上不朽名作《卡门》 l 一个皇家御用的舞团 l 一位有史以来最无法无天的女性 l 一种世界上最奔放热辣的舞蹈 l 一夜关于爱...
2023-12-13 10:53:51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