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深圳】南方歌舞团原创音乐剧《烽火•冼星海》

2021-11-05 11:46:1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剧目概况

  音乐剧《烽火•冼星海》是国内首部以冼星海为题材的大型原创音乐剧。该剧将冼星海抗日音乐作品与冼星海在抗战时期的故事精彩结合形成戏剧框架。它的故事有完整的戏剧结构和矛盾冲突,有爱国情怀,有生死离别,有国恨家仇,有革命的浪漫爱情,有理想追求。其在以戏剧性上创作的音乐与冼星海音乐气质相吻合,其舞蹈即强调那个时期的风格又强调戏剧张力,让人觉得熟悉的同时又有新意。它创新性地集戏剧、音乐、舞蹈、影视等多种艺术手段为一体,为剧中的戏剧提供独特、逼真、冲击力很强的视觉环境。并使此剧在风格上形成现代气息,成为该剧上的一大亮点。

  剧情简介

  1935年,留学巴黎的冼星怀揣音乐报国之志回到上海,一段烽火中壮美的青春岁月随即展开……
  在上海,冼星海遭遇种种坎坷,走投无路之时却意外结识了塞克、钱韵玲、王晓歌、光未然等志同道合的热血青年,他们携手投身火热的抗日救亡运动,以音乐唤醒民众团结抗日。
  在武汉,冼星海和他的伙伴们拿起音乐的武器誓死保卫国家,残酷的战争震撼着他们的心灵,他们的爱情也在血与火中得到洗礼。
  在延安,冼星海更加紧密地把音乐与伟大的抗战和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一部旷世之作《黄河大合唱》看似呼之欲出,却困难重重,就在此时,诗人光未然坠马,生死不卜……

 

  演出信息:

  时间:2021.11.06-11.07

  票价:180元、280元、380元、480元、680元

  演出场馆:深圳市 | 深圳大剧院大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全阵容即将公布 世界足球终身成就奖全面升级 巨星登场,我们欢呼!我们呐喊! 电音殿堂,光影绚烂,我们沉浸!我们尖叫! 爽爽贵阳美美观山湖摄影:陈伟红 2024年5月2日-4...
2024-01-04 09:33:18
2024年1月20日,我摘下了耳机,你走出了屏幕,你在舞台,我在人海,这个画面我想了无数遍。寻找一个释放压力和疲劳的角落,今晚需要来个蹦蹦。本次演唱会,特邀实力派歌手...
2024-01-09 12:16:37
2023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开启 用实力打破「寓言」 展示不被定义的音乐能量 2023年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全新起航。2019年,「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就...
2023-12-25 09:25:14
在很多人的歌单里, 总会有那么一首歌, 无论是动人的旋律,还是感人至深的歌词, 或是歌手独具魅力的嗓音和饱含深情的演绎, 让我们深深的记住了两位同样出自中国好声音导...
2023-12-27 11:22:57
她坚持了23年 化为一颗闪耀的星星 她等待了3年 携LIKE A STAR出发 一起走过的日子 都有你我的故事 每一双凝望的眼神 都是黑夜中引路的点点星光 她是故事的叙述者 也是创造...
2023-12-29 11: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