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沈阳】辽宁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八女投江》

2021-10-22 11:49:4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芭蕾舞剧《八女投江》是辽宁芭蕾舞团创排的一部抗战题材芭蕾舞剧,曾获得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八女投江》是一段被无数次讲述过的历史,这是一个关于女性,关于生命与信仰、卑微与高贵、选择与牺牲的故事。1931年9月18日,日本法西斯开始了对东北,乃至全中国的武装侵略。从此,在漫长的14年间,无数东北儿女投身抗击侵略者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冷云、黄桂清、王惠民、安顺福、胡秀芝、杨贵珍、郭桂琴、李凤善就是其中最普通的女战士。八个女儿带着不同的身世走到一起,共同的爱和恨把她们紧紧相联。抗联密营中,青春和爱情在战争的缝隙中生长,血火熏染着峭壁上最美的花朵。

  一首黑土地的女性赞歌

  1938年春,日本侵略者纠集十万大军围剿东北抗联。东北抗日联军第四、五军被迫向西战略转移。强忍失去亲人和爱人的痛苦,五军第一师妇女团的八名女战士告别密营,加入了西征的队伍。

  异常艰辛的西征途中,危险、伤痛、疲惫、饥饿和敌人日复一日的围追堵截,不断夺去鲜活的生命;而背叛和绝望更是折磨着战士们的心灵,但却始终没有夺走她们的坚定和信仰。

  10月的一个寒冷黎明,队伍在转移途中遭遇日军。为掩护主力部队突围,八名女战士主动冲上前吸引敌人火力。在弹尽援绝的情况下,她们宁死不屈,砸毁枪支后毅然投进滚滚乌斯浑河壮烈殉国。牺牲时,她们中年龄最大的冷云23岁,最小的王惠民年仅13岁。她们是平凡的女人,是母亲、女儿和妻子,她们拥有的是中华民族最高贵的灵魂。

 

  演出信息:

  时间:2021.10.23-10.24

  票价:50元、80元、180元、280元、380元、580元

  演出场馆:沈阳市 | 辽宁大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