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成都】民族歌剧《彝红》9月8日四川大剧院

2021-09-07 10:25:0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剧情简介

  1935年红军长征过凉山,刘伯承将军与彝族头人果基小叶丹在彝海边歃血为盟,建立了第一支少数民族地方红色武装,留下了一面见证“彝海结盟”的旗帜。彝家姑娘妮扎嫫在换童裙(成人礼)的当天从家中出逃,遇见了负伤的“红魔鬼”--红军战士天红。

  天红与彝族青年拉铁真诚相待,结下了兄弟般情意。红军顺利过凉山后,天红留在彝区继续开展革命工作。5年后,妮扎嫫在婚礼上为心中的爱情再次出逃。为了给果基小叶丹夫人传递消息,天红与拉铁牺牲在大凉山这片土地上。妮扎嫫在悬崖边遇到携带旗帜躲避国民党追杀的果基夫人。为掩护果基夫人脱逃,妮扎嫫牺牲在枪口下。 

  为了保护旗帜,实现丈夫对将军的承诺,果基夫人将这面浸染着彝汉人民鲜血的旗帜缝在自己的百褶裙里,直到1950年,亲手把旗帜交给了解放大凉山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如今这面凝聚着红军和彝族人民深厚情谊,记载党的群众路线和民族政策的伟大实践,见证凉山彝民族对中国革命重大贡献的旗帜仍然保存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凉山作为四川省的文艺副中心,近年来精品倍出。创作出品电影《我的圣途》、电视剧《彝海结盟》、《索玛花开》、《金色索玛花》、民族歌剧《彝红》、《听见索玛》、音乐剧《当爱》、《阿杰鲁》、话剧《隔离》、实景剧《阿惹妞》等产品,荣获飞天奖、金鹰奖、荷花奖等数十项国内国际大奖,两部电视剧央视播出全国收视第一。

  央视《魅力中国城》、央视春晚分会场、央视中秋晚会、大凉山惠民音乐会等文化项目诠释着凉山独特魅力。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打造世界戏剧的香格里拉,正在成为集民族性和国际性为一体的全球知名戏剧节。

  大凉山秉持新时代文艺精神,以文艺精品创造表达新时代,向新时代致敬。

 

  演出信息: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周三 19:30

  票价:180元、280元、380元、580元

  演出场馆:成都市 | 四川大剧院 大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
音乐剧《三星堆》是一部关于爱、信仰与传承的故事。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古蜀国与现代两个不同时空交错进行。古蜀国讲述了可感知天地的大祭司巫祝,预见到不测将至,为了延...
2023-11-23 10:38:57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