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大型舞剧《努力餐》12月10日成都城市音乐厅奉上

2020-12-09 11:38:3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2020年10月,由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演的大型舞剧《努力餐》,不负众望,在上海摘得了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这也是成都市首部获此殊荣的舞剧作品。带着这份荣光,12月10日晚19:30,舞剧《努力餐》即将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奉上凯旋归来的第一场汇报演出,并以惠民演出的形式,回馈成都市民。

  要解决吃饭问题,努力,努力!
  论实行民生主义,庶几,庶几!
  20世纪30年代,日本帝国主义侵我中华。
  在成都,沉稳老练的中共地下党人车老板信仰坚定,道义担肩,
  他以努力餐楼作为党的秘密联络站,
  创办《大声》周刊,宣传抗日救亡,
  传递革命情报,输送革命人才。
  同时,努力解决劳苦大众吃饭问题。
  随着中共地下党情报员亮嗓子带来的重要情报,努力餐楼迎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暗战……

  成都美学唤醒普世共鸣
  英雄故事致敬革命先烈
  这部在天府人文和烟火气包裹中讲述的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从大家熟悉的川菜、川普、川剧中找到了切口,挖掘天府文脉、传递天府文化。自舞剧《努力餐》在2020年9月首次与观众见面以来,不仅依靠本身的艺术和技术的完美表达赢得了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并且还突破了观众年龄的圈层,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追捧。"老竹椅、盖碗茶、叮叮车、还有洗脚的木桶"让"老成都"们唏嘘感叹;而创新的四川元素,如变脸、美食、说唱……则成功吸引了大量的年轻观众。

  舞剧《努力餐》作为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项目,它所蕴含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奉献主义等革命精神是红色文化的天府表达,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传承了党与人民生死与共的革命传统,弘扬了中华民族英勇无畏、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同时,该剧极具浓郁"天府烟火气"的特质,融合了成都的音乐、非遗、美食文化,萃取了天府文化的精华,它不仅仅只是一个展示情节和技艺的舞台艺术作品,更是成都民俗、旅游、美食、音乐、文创等文化元素的载体,向世人展示了成都悠久厚重、独具魅力的城市之韵和生活美学。

 

  演出信息: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周四 19:30

  票价:80元、180元、280元、480元、680元

  演出场馆:成都市 | 成都城市音乐厅·歌剧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西班牙舞坛著名姐妹花卡门和马蒂,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这是21世纪最为引人入胜,最富有戏剧性的舞蹈表演,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
2023-11-23 10:35:18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