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陕西人艺话剧《白鹿原》11月25日吉安保利大剧院

2020-11-20 12:33:5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陕西人艺的话剧《白鹿原》已经火了三年,而且越来越火。这部媒体一致七星好评的“十年话剧良心”“中国话剧扛鼎之作”,已经走遍了全国45座城市50家剧院,带领近40万观众重新回到那一片荒芜、浓烈、诡谲而厚重的土地。不少观众留言说——“两个小时不过瘾,就该演四个小时,八个小时,方方面面都演出来““看这些原生态的老陕飙戏,看上一天也不厌烦,时间太短了!”“这些演员活脱脱就是白鹿原上的生灵,感觉就像穿越了一样!”

  五大特点 空前绝后

  唯一:陈忠实唯一认可最符合原著魂的话剧版《白鹿原》“ 我把《白鹿原》和我的生命一起交给你们了,谢谢你们把《白鹿原》演活了。” —— 陈忠实从《白鹿原》筹备之初,陈忠实先生就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对版权费分文不取、更亲临排练现场鼓励团里“不必用明星,让娃们演,亮出老陕风采”。陈忠实全家人观演后,长女陈黎黎几度哽咽连说了三遍“很满意”,这是陈老先生及全家人唯一集体认可的《白鹿原》舞台版本。

  第一:业内共识的中国话剧新巅峰第一代表作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剧协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戏剧学院奖”中,陕人艺的话剧《白鹿原》斩获优秀剧目奖、最佳主角奖、最佳配角奖及最佳新人奖四大奖项,实现了中国话剧在国际戏剧舞台上的华丽绽放。而编剧孟冰更是凭借《白鹿原》,获得了2016年度壹戏剧大赏“年度最佳编剧”,从而证明了《白鹿原》从小说到戏剧的文化高度一致性。

  统一:媒体统一五星好评“十年扛鼎之作”·北京晚报:小说《白鹿原》已经是现代文学中首屈一指的经典之作,难能可贵的是话剧《白鹿原》给了文学更加活灵活现的生命。·人民日报:能把原作宏富的50余万字鬼斧神工的搬到舞台上,无异于创造了奇迹,这是对名著改编的完美呈现!·光明日报:如果说小说《白鹿原》是一个民族的秘史,那么话剧《白鹿原》就是对民族秘史的一次极致的形象透视。·北京青年报:近年文学艺术界原创力量萎缩,使中国舞台成为外国戏剧的海洋,是陕人艺《白鹿原》,让我们找到中国戏剧的DNA。 ·在2016年首次在京公演以后,文化媒体纷纷打出五星好评,有媒体甚至开玩笑说“可以多给一星,给到六星,奖励这部剧敢于挑战中国经典文学的抗鼎之作”。不少媒体盛赞“这部戏真正把经典文学作品带回到了舞台,没有过度颠覆,没有过度解构,反而是以返璞归真的做法,让作品的灵魂在舞台上重生”,尤其是在放眼望去满台都是曲意迎合和庸俗谄媚,可陕西人艺版的《白鹿原》却让人看到了国家舞台上久违的戏剧良心。

  如一:巡演百场观众评价始终如一“真正对味的《白鹿原》”100位演职人员,巡演三年历时984天,走进45个城市50座剧场,246场演出场场获得全媒体七星好评,再现最原汁原味的“原”上风貌,创造一系列“重量级”头衔:被誉为“经典名著改编第一大戏”“中国话剧扛鼎之作”“中国话剧的新巅峰之作”!

  专一:专注最原汁原味的“原”上风貌“ 舞台上根本没有演员,舞台上就是一群白鹿原的生民,看完根本记不住演员,因为他们就是小说中的那个人物!”这是《白鹿原》的创作团队最喜欢的一条观众留言。对于陕西人艺的这个团队来说,他们一直有一个共识“以忠实纪念忠实”——最高的敬意就是无限接近《白鹿原》中那个原汁原味的陕西。

 

  演出信息: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周三 19:30

  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

  演出场馆:吉安市 | 吉安保利大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