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扶贫路上》用百坭村扶贫故事 看向全国脱贫战线

2020-10-19 11:33:1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每一个时代,都会出现一些代表时代精神的人。他们有的敢为人先,有的超凡脱俗,有的卓尔不群。他们不落俗套,甚至告别繁华,选择泥泞。他们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行动让生命发出光辉。广西百色田阳县的壮族姑娘黄文秀,就是有着生命光辉的人。

  2019年6月17日凌晨,百色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夺走黄文秀年仅30岁的生命。黄文秀2016年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时,原本可以留在城市工作,但她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毅然回到百色建设家乡。她前往扶贫一线,成为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

  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里,她写下了三大本扶贫日记,连她自己都没想到可以坚持下来。在她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到2018年底,百坭村103户贫困户顺利脱贫88户,贫困发生率从22.88%降至2.71%。她乐观向上的精神、踏实苦干的作风,赢得村民的交口称赞。

  这位优秀的青年共产党员,将青春、热血、笑容和生命,献给了生她养她的土地,献给了扶贫事业。黄文秀的精神也从百坭村开始,散向幅员辽阔的华夏土地,影响着更多自觉同人民心连心的党员干部。

  大国扶贫展现大国担当。在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际,《扶贫路上》以牺牲在扶贫岗位上的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事迹为创作架构,聚焦基层扶贫第一线艰苦奋斗的党员干部,浓缩还原全国脱贫攻坚战线。

  黄文秀作为一位默默奉献的基层青年党员,一个工作在扶贫一线的扶贫干部,用个人的选择与牺牲,诠释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她感人事迹的背后,是全国290多万参加驻村帮扶,“心中有光、不怕路远”的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以及为扶贫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一线干部。

  《扶贫路上》用百坭村的扶贫故事,看向全国的脱贫战线,由广西百色一个村的“扶贫之路”,照亮全中国的小康大道。

 

  演出信息:

  时间:2020.10.24-10.25

  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

  演出场馆:上海市 | 上海大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记者11月17日获悉,淘宝直播日前发起主播大型选拔活动炙热的他,面向全网招募直播行业明日之星。据悉目前淘内主播中,女性占大多数,为了丰富直播生态,提供多样化的专业内容,淘...
2023-11-17 12:28:04
RAIVE的品牌灵感来源于「RAVE」,受音乐与派对文化的启发而诞生。「RAVE」一词在英语中亦指「狂欢派对、为自己跳舞到另一种境界」,「I」则意指「自我」。尊重个人品味、主...
2023-12-13 15:58:32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
《夏洛特烦恼》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正在豪华酒店隆重举行,曾经暗恋她的男主人公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而他发泄过后却...
2023-12-13 10:57:37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