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于冬、姚晨谈挑战与机遇 中国电影业正在浴火重生

2020-08-27 10:45:45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电影经过这场疫情的洗礼,每一家电影企业都是浴火重生。2020年有很多困难,能够活下来就是胜利,我们要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说。昨天,在第十届北影节“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上,电影人于冬、姚晨、陈国辉等以今年中国电影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结合工作近况畅谈各自感受。

  影院大幕重启以来,市场恢复速度高于预期。“七夕节单日票房突破5亿元,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说明观众回来了。”于冬说,今年中国电影在内容生产上应该重点抓好供给侧质量提升,把资金集中起来,集中优势创作力量,比如几个导演联合拍电影,把有效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于冬透露,博纳影业将于今年底开拍三部主旋律大片,为明年建党百年献上一份厚礼。

  除了演员身份外,姚晨近两年开始以监制、出品人身份参与文艺片创作。她认为,电影市场一定得多元化,她希望业内能多给艺术电影和新人导演机会。

  “PPT电影”少了,是中国香港导演陈国辉最近的新发现。行业风气由浮夸变得踏实,让陈国辉感到格外欣慰,“很多人写他们身边的故事、家乡的故事,有的在成都,有的在重庆,我还收到了一个新疆的故事,这些都让我觉得很感动,因为电影人没有放弃梦想。”(记者 袁云儿)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前晚,电影《狗神》在上海的首映结束,导演吕克贝松被请上台时,他首先注意到前排一个学龄前的小男孩,他很关切地问那个孩子:你感觉好吗?你来说说你的感受?我希望你没有...
2023-12-12 11:33:08
“她就是我心目中的‘达吉亚娜’,她把这个角色从少年到青年、中年的转变诠释得非常完美,我为她感动,她是我心目中的小红人,是我们这届比赛的惊喜。”这是第31届贝努瓦舞...
2023-07-17 12:54:21
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韩东君这个名字最早被大量提及,还是2015年《无心法师》播出期间。百年轮回世事迁,我以我血镇妖魔,那位剑眉星目,不老不死的捉妖师无心当年可是无数...
2023-03-15 18:05:02
25万人涌入直播间,屏气凝神、静静等待一曲笛声入耳在线上售书直播间中,吴晶轻挑指尖,乐声便从长笛的音孔中流淌而出。短短几十分钟,她的自传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我...
2023-04-11 13:47:36
一个愚笨得带有点木讷的许三多凭什么被年轻观众推崇?因为在他灵魂深处,有些优秀的品格是和我们这个民族血脉相连的。耐力十足、忍辱负重,你曾以为它是株无用的小草,几天...
2023-09-12 11: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