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施南生获平遥国际电影展“中国电影海外贡献荣誉”

2019-10-17 11:4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16日晚落下帷幕的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荣誉之夜”上,中国香港制片人施南生获平遥国际电影展“中国电影海外贡献荣誉”,表彰其对电影事业的贡献。

“她是中国电影的女侠,也是中国电影的伯乐。她为华语片的推广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平遥国际电影展艺术总监马可·穆勒在“荣誉之夜”现场如是说。

“谢谢平遥国际电影展授予我这个荣誉。我从1981年11月开始做电影,后来发现全世界很多国家每年都会拍很多电影,也会买很多其他国家和文化的电影。”施南生表示,希望能够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让世界上更多人通过电影了解中国,增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

据悉,施南生将于17日下午出席在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的“施南生:南生北上”学术论坛。届时,施南生将与观众现场分享自己如何以国际视野推动电影发展,并就各地电影产业的不同进行分析。

施南生是香港著名电影人,资深经理人、出品人,监制、出品过《英雄本色》《倩女幽魂》《黄飞鸿》系列、《新龙门客栈》等众多经典影片。近些年,她同样拿出了《狄仁杰》系列、《龙门飞甲》《智取威虎山》《西游伏妖篇》等不俗的商业成绩。(记者 杨杰英 胡健)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坚如磐石》票房已破十亿元。被期待了四年多,作品的凌厉题材、演员的演技高光、剧情的细部彩蛋等等,自然是观众津津乐道的。身为主演,于和伟的名字反复...
2023-10-10 14:38:50
2022年年底,航空题材的《向风而行》掀起了追剧热潮,打破了国产行业剧的瓶颈,获得专业度认可;2023开年,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像一首温暖治愈的田园牧歌,潜入无数观...
2023-05-08 12:12:29
投入全部心血在剧组排练好几个月,是对音乐剧的热爱支撑着我。在台上活灵活现地表演,演完了谢幕的那一刻,就是我活着的意义。近三年来,音乐剧演员、歌手阿云嘎在台前幕后...
2023-01-19 12:39:46
唯真不破,以情动人,这八个字印在电影《三大队》剧本封面上,是影片创作的核心追求,从成片看,它的确做到了。这个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追凶故事,被张译、李晨、魏晨、曹炳...
2023-12-21 15:17:58
首次挑战出演金庸武侠世界的大英雄乔峰,还要同时身兼监制、总导演等职,兔年刚开始,甄子丹就带来了自己的最新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与观众见面。该片目前正在爱奇艺、...
2023-02-08 13: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