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硬汉邵兵:类型片也可以很文艺

2019-10-17 11:42:01      来源:环球网

曾主演《红河谷》《紧急迫降》《让子弹飞》等多部影视剧的硬汉演员邵兵,在即将于18日全国公映的电影《侠路相逢》中饰演一名警察,另一位主演姜武饰演与他对立的悍匪。邵兵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称,“我认为这是一部作者电影,警匪角色的背后,表达的是作者(导演)内心的武侠世界。”

邵兵提到的“作者电影”兴起于20世纪50年代法国的新浪潮运动。“当时这类电影最大的特色就是导演‘我说我的话’,不管观众的‘阅读理解’。”在《侠路相逢》导演邵亚峰看来,作者电影除了慢片,还有一类故事性强的快片,“商业电影其实需要这类快片风格,既有导演个人化的表达,又能对接大众”,他认为《侠路相逢》就属于这类。

邵兵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作为演员本身,我能做的主要是诠释角色”。他说,其实类型片也可以很文艺,展现的大多是导演内心的东西。当被问及会不会担心片子太过文艺不被市场接受时,邵兵说,“其实很多类型片并不是单纯的打斗,要看导演如何把背后内心层面的东西展现出来,这会比打斗更值钱。”

今年国庆档热映的《中国机长》让很多观众追忆起19年前相同题材的《紧急迫降》,邵兵诠释的机长正如他诠释的许多其他角色一样,硬汉、热血。谈及这些角色的塑造与诠释,邵兵再次强调“注重内心”:“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完美?从演员来看,就是如何把我对人性思维的一些理解投射到角色上,然后呈现给导演,再通过导演的理解完成他的人物呈现。”(环球时报记者 周 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从《她们的名字》中精明干练的职场精英雷粒,到《小敏家》里雷厉风行的李萍,再到《青春之城》中的创业者夏末提到秦海璐在演艺圈中的形象,观众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词语女...
2023-08-07 12:23:46
下午五点,离首都剧场开场钟声响起还有两个半小时,王雷已经在后台开始化妆了。这是他接过北京人艺经典剧目《天下第一楼》后的第二轮演出,也是他捧起飞天奖后重回舞台的首...
2023-03-07 12:48:06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王思北)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5日在京闭幕,大会选举殷秀梅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届主席。 大会还选举山翀、刘劲、任军、任鲁...
2023-09-06 12:37:27
前晚,电影《狗神》在上海的首映结束,导演吕克贝松被请上台时,他首先注意到前排一个学龄前的小男孩,他很关切地问那个孩子:你感觉好吗?你来说说你的感受?我希望你没有...
2023-12-12 11:33:08
油画般的舞台布景,现场乐队的演奏,流动变化的皮箱,轰然倒下的大树……5月1日至26日,北京人艺全新排演的契诃夫名剧《海鸥》在曹禺剧场上演。该剧导演濮存昕三十多年前曾...
2023-05-08 12: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