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做家务的男人》年青人的服装 不为敝体注重时尚

2019-09-13 18:34:2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做家务的男人》魏爸一个身家千万的老总,看到汪苏泷的着装,一时懵了。背带裤的背带不好好系上,偏要散着,为的什么?

      李涎乐了:魏叔,人这是时尚。

      魏爸莞然——年青人的时尚,我们不懂。

      魏爸这样的懵,很多老人都曾经经历过。


      我们有一个成语叫做“衣不敝体”。

      何谓衣不敝体?

      意思是指衣服很破烂,连身子都遮盖不住。形容生活十分贫苦。

      记得小时候,父亲对于养育儿女的一个标准就是:不冷着,不饿着就可以。

      他说:我小的时候,穿的衣服还露肉呢,你们现在连补丁都不打,还要怎么着?

 

      在四八年出生的父亲心里,穿衣露肉,吃饭不饱,这就是生活贫苦的表现。

      有一天家庭聚餐,他外孙女穿了一条破洞牛仔裤。

      七十多岁的父亲对着孩子露膝盖的裤子看了一眼又一眼

      饭后,父亲一脸凝重看着女儿

      “你就不能给孩子好好买条裤子,这膝盖都露出来了。”

      “爸,年青人现在的衣服就这样,你看那大街上,奇状异服那么多,你还当跟你和我们当年一样,穿衣服就是为了不露肉啊。”

 

      父亲皱紧了眉头

      “别人家是别人家,咱家孩子就得好好穿衣……还有那饭,也不好好吃,减什么肥,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你让那小破孩子饿几天啥也不吃,看她还减不减肥……就剩个骨架子了,还节什么食,减什么肥?!……好好的身体就饿坏了……”

      为着这条破洞牛仔裤,一家人前前后后跟老人纠缠了一个月,终于让老人接受了年青人的审美与时尚,后来,老人再看到外孙女穿什么个性衣服也不恼了,但是,在他的脸上,儿孙们仍能看到惊奇与感叹,以及一些感慨。

      现在时代不同了,穿衣不再是为了敝体。

      吃饭也不再追求吃饱。


      现在的年青人,穿衣讲个性、时尚。

      时间允许,他们吃饭会更精致;

      若为了工作,也会赶时间吃些没营养的快餐。

      时光流逝,父辈们的那个物资贫乏的时代已经过去。

      现在的中国,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极其丰富,科技发达,国家强大……

      我们、我们的国家,都不再贫困

      新的时代,新时代的年青人们也有了更高、更多的追求。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看云卷云舒,望潮起潮落, 云和潮汐的律动也许是冲浪者们最为熟悉的景象 。11月17日,中国首位女子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与丈夫安东(Anton)于海南万宁麓湾牧场举...
2023-11-24 17:20:46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
《夏洛特烦恼》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正在豪华酒店隆重举行,曾经暗恋她的男主人公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而他发泄过后却...
2023-12-13 10:57:37
音乐剧《三星堆》是一部关于爱、信仰与传承的故事。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古蜀国与现代两个不同时空交错进行。古蜀国讲述了可感知天地的大祭司巫祝,预见到不测将至,为了延...
2023-11-23 10:38:57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