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刺伤任达华男子有精神障碍!嫌疑人身份曝光

2019-07-21 11:26: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7月20日上午,香港影星 任达华在广东中山参加活动时被刺伤,引发关注。

  南都记者了解到,任达华被送到了中山火炬开发区医院,手术成功 。据中山市公安局通报称,嫌疑人陈某对持刀故意伤害任达华先生一事供认不讳,其存在精神障碍(偏执型精神分裂症,俗称“妄想症”)。

  回顾戳

  目击者还原:男子上台很淡定,握手后掏刀

  任达华参加活动突然被刺,流血入院!现场视频

犯罪嫌疑人陈某。图据中山市公安局

  最新通报:

  嫌疑人存在精神障碍

  7月20日晚,中山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7月20日10时12分许,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当天香港影星任达华先生在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出席某装饰城开业庆典活动(约280人参加),进行到嘉宾登台访谈环节时, 嫌疑人陈某(男,53岁,中山市人)突然从舞台正下方冲上舞台,同时从右侧裤袋掏出一把水果刀(全长20.71厘米,其中刀刃长10.94厘米)刺中任右下腹部及划伤任右手掌四指。

  随后嫌疑人陈某被现场保安制伏,警方接报后迅速到场将陈某带回派出所采取强制措施并作全面调查。

嫌疑人陈某被现场保安制伏。图据中山市公安局

  案件发生后,任达华先生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经开发区医院诊断,任达华先生 右腹部有一宽2厘米、深3厘米伤口,未伤及脏器,右手四指划伤,经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伤情平稳。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陈某对持刀故意伤害任达华先生一事供认不讳。经中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病学专家对嫌疑人进行精神检查和初步医学诊断, 陈某存在精神障碍(偏执型精神分裂症,俗称“妄想症”)。

  案件详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英皇:手术成功

  7月20日下午,南都记者了解到,任达华助理在中山火炬开发区医院现场告知媒体,华哥(任达华)已完成手术,暂无大碍,手术持续约1个多小时。

  任达华助理:

  手术持续约1个多小时

  【南都N视频】南都记者:刘贤沛 吴进 视频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杨紫琼能否成为奥斯卡史上首位亚裔最佳女主角,成为今年奥斯卡的最大看点。最终,杨紫琼得到小金人。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今天拿到这个奖,也是为了每个长得像我一样的(...
2023-03-14 11:52:37
她是《曙光照耀莫斯科》里的桑妮亚、《刘胡兰》里的刘胡兰、《蜻蜓》中的蜻蜓姑娘、《上海战歌》中的夏南鹃……昨天,第31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宣布将本届特殊贡献奖...
2023-04-18 12:10:12
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日在京闭幕。大会选举冯巩为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届主席。   大会还选举冯欣蕊(女)、闫淑平(女)、杨发航、吴文科、吴向隽、张旭...
2023-05-11 11:32:57
1995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至今,我演了不少角色,也有了一些属于自己的表演经验。但是在电视剧《县委大院》里出演光明县县长艾鲜枝,我以往的经验是不够用的。 编剧王小枪...
2023-01-20 11:55:11
电影《望道》目前正在热映中,主演之一的文咏珊接受采访时表示,影片中这帮一百年前的新青年,给社会和国家带来一个翻天覆地的改变,也给当下的年轻人带来启示:一定要精益...
2023-04-04 1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