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幸福来敲门》黄国伦首谈创作经历称差点没饿死

2015-09-25 20:27:14      来源:腾讯娱乐

《幸福来敲门》黄国伦首谈创作经历称差点没饿死

黄国伦讲述亲身经历

9月26日21:30,天津卫视公益圆梦节目《幸福来敲门》迎来四位“幸福持有人”,著名主持人、作曲人黄国伦与妻子寇乃馨 助力圆梦,面对母亲反对唱黄梅戏的90后女生,黄国伦现场追忆自己的音乐经历,称创作王菲 《我愿意》之前差点没饿死。

本期《幸福来敲门》节目中,“90后”女生娄艳艳的心愿是“希望妈妈支持自己唱黄梅戏。”而妈妈反对的理由也很简单“黄梅戏作为爱好就可以了,不能荒废学业,而且戏曲发展机会也有限。”

因为喜欢黄梅戏娄艳艳坚持自学了七年,“早晨四五点就起床去小区树林吊嗓子。”每天对于黄梅戏的投入,娄艳艳的学习成绩从班内的第一二名开始下滑,“我想考中央戏曲学院,妈妈希望考清华北大。”

对于在目标上调和不了的母女,黄国伦从亲身经历给出意见,“高中时我非常喜欢吉他,我爸跟我说你喜欢吉他可以,但是也要把学业搞好。大学我考上了交大,老实讲我并不喜欢交大,可是我知道爸妈养我对我有期望,我不能辜负他们。大学四年,我依然玩吉他参加各种比赛完成学业,大学读完去了一所大企业工作非常好。上了一年班之后,我跟爸爸说我完成了你们的心愿,希望给我四年的时间让去闯自己的音乐梦,如果不成功我保证回来还去上班。我妈当时也很反对认为这样以后没有饭吃。我真的做了四年差点没饿死,在第四年的时候我终于创作了王菲的《我愿意》。”

此外,连锁店老板希望可以让妈妈早点退休;老玩具收藏家想找到童年时的老玩具万吨水压机;神经性耳聋的姐妹希望父母不为自己劳碌。他们的梦想能否实现?观察团又将提供怎样的助力?9月26日21:3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精彩呈现。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年岁更迭,春节的脚步也逐渐临近。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把酒言欢,白酒是中国人维系感情的一大重要媒介。在旺盛的需求刺激下,春节档自然也成为酒企酒商去库存、抢销量的...
2024-01-03 14:54:21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12月6-7日,由《智族GQ》主办的智族GQ年度人物盛典(MOTY)于浙江嘉兴濮院时尚古镇举行。这里齐聚唐风宋韵,以重现历史上嘉禾巨镇,声闻四邦的繁华盛景而闻名。今年的智族G...
2023-12-11 13: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