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袖珍女孩守护自闭症儿童 啦啦操少年赛场展活力

2015-08-10 21:10:38      来源:腾讯娱乐

袖珍女孩守护自闭症儿童 啦啦操少年赛场展活力

沈阳大学啦啦操

浙江卫视第九季《中国梦想秀》,不仅为百组追梦人带去了圆梦的希望,更向世人传递了满满的爱与正能量。在一个个感动人心的追梦故事中,观众们找到了坚持梦想的意义,也看到了普通人身上并不平凡的力量。8月9日(周日)晚21:30播出的《梦想秀》精编版节目中,顶着亲友反对坚持与重残未婚妻结婚的解放军战士陆磊、演绎了90后一代别样青春的 “准空姐” 将重返舞台,向观众传递追逐梦想的勇气。

本周一至本周四播出的节目中,袖珍女孩小菊子为了自闭症儿童登上梦想舞台。今年25岁的小菊子,因身患侏儒症,身高仅有128厘米。但她没有因此自卑,仍像普通女孩一样上大学、找工作。现在,她又成了北京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康复教师。这个自强不息又心存大爱的女孩,会有什么梦想?本周的另一组追梦人,是沈阳大学啦啦操代表队的9位成员。在今年的世界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上,他们代表国内啦啦操代表队参赛,获得了街舞啦啦操组的第三名。登上《梦想秀》的舞台,他们又会讲述怎样的故事?

袖珍女孩自强不息 用爱守护自闭症儿童

上月中旬,周迅夫妇在杭州发起了一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慈善晚会。白百合、刘若英、李荣浩、何炅等多位明星到场献上爱心,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儿童。本周一,追梦人小菊子也将为自闭症儿童登上《梦想秀》的舞台。小菊子原名吴菊萍,是北京普爱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康复教师。由于患有侏儒症,25岁的小菊子身高只有128厘米。从小到大因为身高上的缺陷,小菊子受尽了委屈。上幼儿园时,园长以个子太小不好带为由,将当时80厘米高的小菊子送回了家。而当她凭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黑龙江科技大学的工程估价专业。学校校长又委婉表示,像小菊子这样的情况,就算毕业了还是不能找到相关工作,因此想要将其劝退。不过,在朋友和家人的鼓励下,小菊子还是坚持完成了学业。

毕业后,小菊子先是在工地做工程预算员。之后她又毛遂自荐,来到北京丰台区普爱自闭症康复中心,当起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教师。在新工作中,小菊子128厘米的个头反倒成了优势。在自闭症孩子的眼里,小菊子不是老师,而是一个亲切的邻家姐姐。小菊子一出现,他们就会不由自主地向她靠近。在小菊子的陪伴与关爱下,一些自闭症孩子的情况有了明显的改观。来到《梦想秀》,小菊子的心愿是能够帮孩子们争取一些防撞击的特殊玩具和运动器具。现场,长期致力于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梦想大使”周立波表示,小菊子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应该获得大家的支持。这个充满大爱的袖珍女孩最终能否成功圆梦?

不舍伙伴毕业分离 啦啦操队员盼旅行演出延续友情

本周二将登上《梦想秀》舞台的是沈阳大学啦啦操代表队的9名队员。今年1月,沈阳大学啦啦操队作为国内啦啦操队伍的优秀代表,参加了在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与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最终他们依靠完美的发挥,一举获得了街舞啦啦操组的第三名。来到《梦想秀》,9位队员也献上了一段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空翻、抛接、托举、人塔……队员们接连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引得现场观众连连拍手叫好。

听到全场的欢呼声,队员们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但一提起这可能是9个成员在一起完成的最后一次表演时,他们又忍不住皱起了眉头。由于团队中的两位大四学生将在毕业后离队参加工作,因此队员们的下一次集体表演将遥遥无期。登上梦想舞台,几个年轻人表示就是希望能够一起去全国各地旅行演出,让分离的那一刻来得晚一些。但助力嘉宾在看了表演后,却认为他们并不具备跨省演出的能力。最终他们的梦想能否得到助力?答案尽在8月11日(周二)晚21:30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