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揭秘张柏芝错综复杂家庭关系 妈妈曾多次结婚

2012-08-10 14:45:48      来源:新华网

揭秘张柏芝错综复杂家庭关系 妈妈曾多次结婚

张柏芝的母亲和大女儿戴碧芝 (资料图)

揭秘张柏芝错综复杂家庭关系 妈妈曾多次结婚

张柏芝家庭成员关系图

揭秘张柏芝错综复杂家庭关系 妈妈曾多次结婚

张柏芝父亲胡须勇 (资料图)

新华网8月10日报道 谢霆锋和张柏芝离婚后,两人的私生活备受关注,甚至连两人的家庭关系都成为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张柏芝家事也堪比TVB长篇电视剧,人物关系错综复杂。现在就帮大家梳理一下张氏家族的关系。

有关张柏芝的家庭以及童年生活细节,她很少公开谈论,人们所能知道的,也只是只言片语。她的奶奶是四川人,战争年代,在重庆和成都生活过很长时间。显然,她在那时认识了张柏芝的爷爷,然后跟着他到了上海。在上海,她生下了张柏芝的父亲张仁勇。随着国内战局的恶化,他们到了香港。

张柏芝的父亲张仁勇被香港媒体称为江湖猛人,也说他有一个江湖绰号,叫胡须勇。原因不言而喻,当他还是一个小伙子时,就喜欢留胡子,因此,胡子成为了他非常重要的特征。在油麻地一带生活的张仁勇,难免会和那一带争地盘的黑道势力有些这样和那样的联系,兼之他为人十分豪气,直到今天,只要朋友有事需要他出头,他都肯为之两肋插刀。因此,他的朋友也就特别多,身上难免沾了不少的江湖气。

据说,年轻时的张仁勇很好赌,而且,赌技也非常之高。一方面豪侠,一方面好赌,两种性格集中在张仁勇的身上,养成了他一身的江湖气。身在江湖,很多事又都身不由己,于是,在与那些江湖人物频繁接触中,渐渐的在那个圈子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如此一来,香港媒体便说他是江湖猛人,更有媒体直接说,他是香港某黑社会组织的大佬。

张仁勇的江湖背景为张柏芝带来不少麻烦,当中最大桩的要数1999年发生的江湖奸杀令,当时有传胡须勇卷入欠债风波,有人为报复向张柏芝发出奸杀令,事件轰动全城,张柏芝被迫开记招声泪俱下宣读声明,之后有传柏芝代父还债才平息风波。

为免影响女儿星途,自此胡须勇转趋低调,近年更加减少公开露面,坊间流言四起,盛传他欠债千万港币已离开香港避风头,连外孙Lucas、Quintus出世他都没有现身。

张柏芝的妈妈美艳程度丝毫不亚于谢霆锋的妈妈狄波拉。这位星妈大名Davies Shally,流淌着英国血液,所以生下女儿也是漂亮非凡的中英混血。张柏芝爱纹身,她妈妈胸前也有心形小纹身,穿低胸衣服若隐若现。

在张柏芝成长过程中,美女母亲不停地结婚离婚,在嫁给张柏芝爸爸胡须勇之前有过一次婚姻。张柏芝妈妈是带着前夫女儿戴碧芝嫁进张家门的,其生父姓姚,而大女儿却没跟随父亲而另外姓戴。成了张家媳妇之后,为张仁勇生了三个孩子,一女两子,也就是张柏芝和两个弟弟张柏文和张豪龙。

张柏芝父母的这段婚姻维持了大约10年时间,两人无法在一起生活下去,离婚之后,两人又分别结婚。张柏芝的后妈还为她生了一个很小的弟弟,如今只有七八岁。当年的张仁勇有了一份正式的工作,收入还算是不错。但是,家里有好几个孩子,妻子又没有正式的工作,兼之他本人交际甚广,应酬多而需一大笔开支,也给家庭造成了较大的经济压力。

张柏芝说,这所有一切,对她并没有产生特别的影响。她说:“我 9岁时父母就离婚了。我有一个姐姐,两个弟弟……小时候他们吵架时,我们倒会有一些害怕。觉得他们两个在一起一点都不开心。后来他们离婚了,我们一点没有孤独的感觉,我们每天都能见到爸爸,还有姐姐弟弟。而且每个周末妈妈也会带我们出去玩,所以我的童年一直过得比较快乐。”

张柏芝回忆说:“最初,父母老是吵架,而且一吵起来便吵得很凶,她确实是很害怕,也很伤心,总担心会有什么不幸的事发生。可时隔未久,父母又和好如初,反倒让她觉得惊讶,有些不明白这种关系。再后来,大概是习以为常了,倒不觉得吵架是一件什么特别的事,反正每隔几天便会吵一场,反反复复的,几个孩子也就不当一回事了。”

她从小就知道,父母在一起不幸福,加上电视的影响,她那时已经有了一种认识,觉得他们不如离婚算了。后来,他们真的离婚的时候,她反而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离婚之后,孩子们跟着母亲生活。因为居住地相隔并不太远,孩子们常常都能够见到父亲。此后,父母再见面的时候,关系反倒是好了,客客气气的,遇到与孩子相关的事,也有商量了。这倒让张柏芝大为惊讶,不明白怎么会变成这样。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儿子小宝弟是 孟庭苇 强大的精神支柱。(资料图) 当年以一首《你看你看月亮的脸》红遍海峡两岸的 孟庭苇 ( 微博 ),以干净的嗓音纯净的气质赢得了广大歌迷的心。出道20年,...
2010-10-09 12:17:10
许晴(资料图) 南方都市报6月6日报道 女神经病和女神之间的差距,就差一个公主...
2014-06-06 13:06:20
张曼玉 张曼玉1964年在香港出生,幼年时随父母移居英国。张曼玉并非天生的绝代美女,然而华人血统使她继承了东方女子的含蓄阴柔之神韵,又历经浪漫欧洲文化的熏陶,因而最...
2008-01-25 13:45:02
杨魏玲花与曾毅,一个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一个来自湖南益阳,在深圳的演艺吧成为同事并组成组合 鸟叔并不是今年唯一一个以神曲演唱者的身份登上东方卫视春晚的歌手。此前...
2013-02-01 16:03:52
赵本山一家四口 那是一九八五年时,赵本山的《摔三弦》获得全国戏曲奖项的三等奖,赵本山就来到繁华的大城市上海,同时结识了自己年轻时候的偶像 《红灯记》 李铁梅的扮演...
2012-10-17 14: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