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52岁费翔谈婚姻:就算一生单身 也不代表没爱过

2012-05-18 19:14:58      来源:新快报

费翔:对曾经离开中国很有信心 他们不会忘记我

费翔

新快报5月18日报道 他是出生在台湾的中美混血儿,是进军内地歌坛的第一位台湾艺人,也是上世纪80年代拥有中国大陆最多粉丝的流行领军人物。《冬天里的一把火》、《故乡的云》让他一炮而红,成为无数歌迷的“偶像情人”,黑发碧眼的他无疑影响了当时老中青三代人。费翔,当初正值壮年当红离开到百老汇逐梦也成为最大谜团与粉丝心中的遗憾,他的感情生活也成为天边的云彩飘于公众想象空间。

今年恰是费翔出道第30年,更是在25年后再登春晚舞台。从偶像少年到优雅老男人,从流行歌到音乐剧,观众对于费翔的眷恋从未改变。他以魔幻巨制《画皮2》的天狼国巫师身份再度回归,不惜以“伏地魔”的夸张形象挑战公众视野。前晚9点,费翔在北京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新快报记者面对面的独家专访,他坦言自己是一个控制狂,甚至想拍跟儿子的女朋友偷情的角色;他拒绝偶像包袱,调侃年龄与自己的啰嗦;他承认自己在美国有艳遇,否认自己如外界传言的不婚主义。

“就像我现在照镜子时,不能觉得自己还是当年上春晚的那个人,我的观众也已经不是了,我们都已经成长了25年。我应该表达什么给予他们什么,我一直努力客观地面对自己和观众。”

关键词:

感情

怀疑婚姻但否认不婚

“就算你最终单身一生也不代表你不快乐,也不代表你没有爱过。”

再次回归公众视野的费翔遭遇也与当年不尽相同,对于他的情感世界甚至是所有的生活状态都被媒体挖掘并期待曝光。其实他希望留有私人空间是希望给观众想象空间。

新快报:在美国生活的期间有什么艳遇吗?

费翔:有啦,但是我不会把这个当成话题。我总觉得艺人要做自己的选择,如何处理公众形象,把多少自己的空间公布给大家。我的选择是留一个想象空间给观众,这是我特别想要保留的私人空间,为了给自己良好的心理状态,能有自己正常的感情生活。我并不是很赞成现在的艺人拿自己的点点滴滴做人气发新闻,虽然是能登报,但看一个演员演出时,最好是进入歌的情绪,如果都在想周边新闻就会干扰作品。我非常高兴梅丽尔·斯特里普拿到奥斯卡奖,我跟全世界的电影观众一样欣赏她的专业状态,她自己的生活非常低调,我们不会听到她的老公和孩子的事情。

新快报:现在感情是空窗期吗?还是习惯了单身生活?

费翔:可以说是窗帘期,但我有我的感情生活,人没有这个就没有意义。我不是为观众而活为掌声而活的人,我真的觉得感情对于我个人比较重要。观众可能有好奇心理、有想象空间,这也不是坏事情。我希望听我唱《读你》的时候,不会有别人的画面出现,观众可以有自己的想象空间,觉得是他唱给情人的。

新快报:你还相信婚姻吗?还是传闻的不婚主义?

费翔:我不属于单身主义,也不是不婚主义,我对婚姻没有反感啦。你可以找到一个人,可以跟Ta过一辈子,那我要说恭喜你啦。为什么离婚率这么高,以前生活比较单纯,最古代的时候把老婆抓到山上十几年都不见到外人,两个人可以过一辈子。现在的信息量这么大,人们都在提倡自己的发展和自我的实现,两人能走在一起的时间很有限。我不反对婚姻,也不觉得是一个不高兴的事,能有缘分走在一起就在一起,没有缘分了就分开,现在的人生就是这样,结婚离婚都OK。如果没有把握永远在一起那就暂时不要结婚,也许父母会给孩子很大压力,这方面我希望中国社会能有发展,不要取消婚姻,但要很慎重,不要闪婚。

新快报:是因为对于婚姻没有信任感吗?

费翔:我可能会觉得社会变化太快了,谁都可以变心也花心,但我们接受就好了,关键的问题是我觉得要两人有缘分,一天天珍惜就够了,有没有那张纸就再说了。如果有孩子,那就对不起了,不光是两个人的事情了,要做长远的打算。我觉得在中国,需要那张纸大部分时候是为了让父母闭嘴啦,尤其父母急着抱孙子,要做20 年的计划,你能把握20年后的你会是同一个人吗?现在的年青人,五年后十年后都会变,你会觉得五年前的自己完全是另外一个人。我对婚姻制度有怀疑,要慎重讨论。

新快报:母亲从来没有给予你压力,还是已经放弃了?

费翔:她很开放很前卫,这方面我很幸运,她没有给我任何压力,我的年龄到了这个份上,她老早就死心了。你们这个年龄就是正在受压力的时候,当然就算你最终单身一生也不代表你不快乐,也不代表你没有爱过,你可能对每一段爱都很珍惜,最好是有一段特别有意义的爱能持续一生,但是多少人有这样的幸运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在 娱乐 圈地位显赫的成龙大哥,虽然如今已经年过50岁,也公开了妻子林凤娇和儿子房祖名,不过生性不拘小节的他却多次传出绯闻,最轰动的要数为他生下小龙女的吴绮莉了。如...
2008-04-04 14:45:58
作为中国篮坛最为大牌的球星,姚明的一举一动为每一名球迷所关注和熟悉。 但是巨人童年的生活,可能知道的人就很少了。近日,姚明昔日的恩师、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在接受...
2008-04-29 14:53:46
杨丽萍的孔雀舞(资料图) 中国新闻周刊网9月14日综合报道,编者按:舞台上,她是骄傲的孔雀,她是女神,纯净自然如精灵;现实中,她是云南原生态舞蹈的女首领,她是斗士,...
2012-09-17 14:00:19
宋佳老公背景:老公张小勇,青岛房地产商,原海军副司令陶勇中将之子。 副标题 刘涛老公背景:老公王珂公司市值200亿,有自己的定制737,据说值5亿。80年的,4天在王府包了...
2008-07-14 14:01:16
张默生母罗秀春 在1999年的一次访谈中,做父亲的张国立谈到叛逆的儿子张默时相当伤心,称儿子18岁时背着一把破吉他,穿着破旧的衣服,吼着自己家狗听了都会打哆嗦的音乐到...
2014-07-31 17: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