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田亮叶一茜首谈恋爱细节 初为父母很紧张

2008-05-04 15:50:45      来源: 腾讯娱乐 

腾讯娱乐讯 他是十米跳台的奥运冠军,她是2005年的超女十强之一。田亮和叶一茜,是70末和80后的才子佳人完美版。从去年10月结婚,如今,叶一茜肚子里已经孕育了新生命,似乎很多人也在期待那是个新一代的跳水神童。

他和她一起去游泳,看着高高的十米跳台,一茜说:“没见过你跳水,你能从十米台跳一个漂亮的可以拿金牌的动作吗?”田亮特爷们儿的回答她:“嫁给我做老婆,就跳给你看!”

2005年,湖南卫视第二届超级女生的选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时的田亮,正在备战第十届全运会。训练的间隙,田亮从芒果台的直播里,看到了这个正哭得一塌糊涂的女孩儿。

“当时对超女没什么兴趣,但因为身边的队友们每天都在谈论,就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跟不上形势了?忍不住找话题随口问了一下搭档:超女里最漂亮的叫什么名字?他们说,有一个叫叶一茜的,快进十强了!我就想,那回去看看吧。”

因为那时候正在备战全运会,满脑子都是任务、比赛,所以即使看电视也会把体育频道放在第一位,而超女正好又和周末的体育节目冲突了,回去看看这事也很快就忘记了。现在想来也许是缘份吧,那天正好体育台中场休息,我随手换台,一换到湖南卫视,正好是超女8进6,叶一茜被淘汰的那一刻。她站在台上哭得稀里哗啦的,我想至于吗?全国前十已经很不错啦!但是这么漂亮一个女孩子站在台上哭成那样,作为观众,我心里还是一软。”

这是他们之间第一次非正式见面,这件事很快就成为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被田亮遗忘。直到那一年年底,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有朋友介绍说:这是超女“叶一茜”,田亮的脑海里突然就映出那张梨花带雨的脸。

“因为他是奥运冠军,刚开始见到他是有些好感,但第一次见面时,这种感觉就瞬间崩塌了。那天的聚会我迟到了,去的时候他们都有些醉意。他就顺手就把我的蓝色大衣套在他身上穿起来逗着大家开心,后来还罚我喝酒,因为跟他又不熟,心里就觉得很不舒服。所以后来和朋友聊天,我总说:那个跳水的怎样怎样。这话传到他的耳朵里,他也很不舒服。可是因为都有同一个朋友圈,所以一开始,我们就在这种“不舒服”的状态下见了几次。慢慢发现,他其实是一个懂礼貌又开朗的一个人,跟他在一起也慢慢的变得自在、舒服了。”

田亮和叶一茜都是处女星座的人,他们都要求完美、异常理性,同时也争强好胜。一开始的相识就是这样充满着火药味,这种味道,直到田亮笨拙地送出99朵玫瑰后,才慢慢溶解。他们开始约会、逛街、吃美食,和所有恋爱中的男女一样发小脾气,争吵又合好……

田亮说:“其实我们的生活差距很大,我那时属于体育圈,比较封闭,对娱乐圈的女生觉得挺漂亮,但下意识地觉得漂亮的女孩难免对自己的自我要求要低一些,做事情不会特别努力,可不可靠要打个问号?后来慢慢发现,她和我以前印象中长得漂亮的女孩有差距:她很孝顺,很自强、独立,也挺有爱心,是一个善良的女孩。

再后来,他和她一起去游泳,看着高高的十米跳台,一茜说:“没见过你跳水,你能从十米台跳一个漂亮的可以拿金牌的动作吗?”田亮特爷们儿的回答她:“嫁给我做老婆,就跳给你看!”

那一跳,成为了他们婚姻的起跑线。

“我们常常这样,遇到事情,用事实说话,谁对谁错,很多时候彼此其实都心知肚明,只是需要给对方留一个台阶。慢慢地,开始学会彼此迁就,也拌嘴,却没有那么针锋相对。”

2007年10月,田亮在他们的婚姻上说:“今天我是最幸福的人,明天,这种日子就结束了,我要让她成为最幸福的人。”那一刻,叶一茜在婚礼的舞台上泪流满面。

婚后的生活真实而平凡,他们和所有生活在幸福婚姻里的夫妻一样,会为一些无聊小事争执,有矛盾,也会为那些生活中的小细节感动。

“在婚姻里,他有时像一个教育家,如果他认为有道理,就一定要改变我的想法让我认可。很大男子主义,不是容易被改变的人。刚开始在一起时,我也是特别较真的人,万事都要争一个输赢。前阵子我们买车选车牌,因为他是亮L,我是茜Q,我们就想等LQ的牌照,他说在车牌中只有L没有Q,而我相信有,于是当时我们就开着车冲到大街上去找Q。后来,我们常常这样,遇到事情,用事实说话,谁对谁错,很多时候彼此其实都心知肚明,只是需要给对方留一个台阶。慢慢地,开始学会彼此迁就,也拌嘴却没有那么针锋相对;学会了包容,慢慢改变对方不适应的一些习惯。”

这是一场体育明星和娱乐明星的婚姻,就像小贝和辣妹的生活一样,注定要被关注、被参与、被窥视。他们的身份决定他们将在婚姻中承受更多的来自外界的干扰,也让他们很担心有一天感情会因此而破坏。但有一天,他很认真地对她说:以后的事情很多不可预料,现在我们都无法想象,所以,我们要把每一天过好。那些来自于外界的伤害我们不一定能承受得了,但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一定要坚定地站在一起,相信对方。平静的去对待、冷静的分析,把事情真正弄明白后,再一起把事情告诉大家。过好婚姻的每一天,是他们相爱的承诺。

“亮亮现在开始向有孩子的朋友打听宝宝吃什么奶粉?用什么牌子的尿不湿?生产的时候要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 坐月子有些什么禁忌……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为人父母,所有的事情都要从头开始!”

2008年5月,田亮即将摘取他婚姻生活中的第一枚金牌:成为一个孩子的父亲。这是个特别幸运的小家伙,因为就在几个月前,他就悄悄地躲在妈妈的肚子里参加了父母的婚礼,见证了他们彼此的爱与承诺。

“我妈妈说过一句话,叫:有苗不愁长。你过一年小家伙也是一年,快得很。一转眼,你觉得还没过几年呢,旁边的小孩已经这么大了。一届奥运会4年,这届奥运会生的小孩,到了下一届就4岁了,象我一样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孩子小学都应该毕业了!有时候在孩子身上,才会发觉光阴在流逝,时间可贵!图/文由《LADY格调》提供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传是汪涵前妻 汪涵曾有过一段很少提及到的婚姻,26岁结婚,两年后离婚;前妻曾是湖南电视界的同行,离婚后移民新西兰,两人已没有联系。据多方查证,汪涵前妻可能是陈洁,...
2008-12-19 11:23:28
满文军:我欠妻子一场婚礼 今年40岁的满文军和李俐的儿子已经有10岁。身为商人的李俐和娱乐圈里不少人关系非常好,不少人称她俐姐,还和那英结拜为姐妹。 满文军涉嫌聚众吸...
2009-06-02 11:21:11
近日,在塞班岛挑战山东卫视《纵横四海》节目的小沈阳,借探险之名为妻子沈春阳补办了一次深海婚礼!当时,他强忍耳痛做出了别致的爱情告白,感动得沈春阳眼泪哗哗的。 三...
2012-02-28 13:21:08
一、讲乡话的小女孩 宋祖英出生于湖南湘西古丈县一个名叫老寨的地方。那儿有酉水河上游的一条小溪穿寨而过。老寨是一个十分小的山乡村寨,只有十几户人家,这儿的人都说乡...
2009-12-19 15:16:24
刘涛 1993年被选入南京军区集团军文工团。自1993到1995年在文工团担任文艺兵。在部队的三年时间里,她小品、相声、唱歌、跳舞样样精通。刘涛自己说正是因为在部队得到了充...
2009-05-08 09: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