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行业新闻 >正文

2011中国车市整体销量下滑引发利润缩水负增长

2011-05-24 13:13:54      来源:成都晚报

2011中国车市整体销量下滑 引发利润缩水

资料图片

2011中国车市销量下滑所引发的最直接反应,就是汽车企业利润的大幅缩水。

4月汽车销售数据亮相时,汽车行业上市公司一季报也相继出炉:A股20家整车制造企业中,8家净利润出现负增长;众多汽车零部件企业中,10家净利润出现负增长。

广汽长丰(600991.SH)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亏损达1751.62万元,同期相比净利润大幅下降129.72%。而据相关统计数据,上市车企中广汽长丰是唯一一家净亏损公司。

对此,广汽长丰的解释是,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减少及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但实际上,一季度利润减少的车企远不止广汽长丰一家。一汽轿车(000800.SZ)、长安汽车(000625.SZ)等8家净利润均为负增长。

长安汽车董事会相关人士表示,除汽车销售优惠政策退出、油价上涨以及部分城市治堵限购的外部因素外,公司业绩下滑的主因是汽车市场相较于2010年的火爆转为平稳,公司微车受到影响较大。

不仅如此,根据中汽协对国内17家重点车企的统计,一季度17家车企共完成利润总额530.22亿元,同比增长8.66%,一季度月环比增幅显著回落。

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认为,按照惯例,汽车行业历来是销售额增幅高于产量增幅,利润增幅高于销售额增幅,但1~4月,利润增速明显低于销售额增速,说明车企效益在下降。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北京车展热热闹闹地落下了帷幕,车市似乎又要开始一次车展后效应。的确,从北京车展到广州车展之间的这大半年中,诸多在车展上亮相的新车将摆进经销商展厅,无论国产、进口...
2010-05-10 12:35:05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个月,国家质检总局出台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征求意见稿)》,也就是汽车三包...
2011-10-14 12:22:48
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现场发布会 2010北京车展展车共计990台。其中全球首发车89台,包括国内厂家全球首发车75台,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台。国际跨国公司在本届车展将发布亚洲...
2010-04-13 10:18:52
作为与奥迪A4L同平台生产的奥迪品牌第三款国产车型,奥迪Q5能否再次获得如奥迪A6L和A4L开辟的市场份额,腾讯汽车日前对这一首款国产豪华SUV的售价和市场前景进行了简要分析...
2009-10-14 11:39:45
7月17日,在印度孟买,第一批拿到车钥匙的一名车主将NANO微型车开出展厅,正式上路。新华社/路透 7月17日,在印度孟买,第一批拿到车钥匙的一名车主将NANO微型车开出展厅,...
2009-07-18 12: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