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行业新闻 >正文

上海车展国产首发车盘点之11款重磅中级车

2011-03-25 11:24:05      来源:腾讯汽车

相比A级紧凑车市,B级中级车型依然是合资车型的主力战场,即使有自主品牌敢于涉足也是徘徊于B级车的低端市场,甚至其售价都有可能低于合资A级车型。这一期我们就来介绍几款将要首发车展的重磅中级车。

标致508(中国首发)

在标致508的相关目录编号曝光之后,曾有消息披露会采取奥迪式的策略——加长轴距,但是通过目录公布的信息来看,这个美好的愿望在本期是无法实现,不过悬念依然保留,毕竟是与雪铁龙C5共享平台的车型,竟然只出现了2.0L与2.3L两款动力配置,顶配的3.0V6发动机却并未现身,这个细节提醒我们,加长车型也许并非空穴来风,同样的也给上海车展的展示车型留下了足够的想象空间。

标致508现身目录 有望上海车展正式上市

车型看点:习惯了狮子大开口,看看法国另类小尺寸大嘴风格,留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车型本身的尺寸数据也与国外公布的数据有些许差异,最大的差异来源于车身部分,4826mm的长度比国外公布的4792mm多出了34mm,很有可能是增加了后备箱的尺寸以便获取更大的装载容积,宽度上多处2mm,而轴距却又小了2mm,与雪铁龙C5的轴距数据完全一致,动力方面的数据与雪铁龙C5完全一致,这里就不在做更多的分析,当然有个细节非常值得一述:标致508 2.0L搭配的是6AT变速器,而雪铁龙C5 2.0L则是4AT,虽然容易被忽视,但是这个细小的差别说明标致508本身的定位可能会略高于C5,从而为顶配的3.0V6打下前期伏笔,很有可能是加长车型。

长安/PSA合资投产的DS5(全球首发)

长安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2010年7月签署合资协议,虽然合资公司还没有正式挂牌,但近日已经明确长安PSA将独立参加上海车展,并发布雪铁龙品牌的DS系列轿车。包括DS3、DS4和即将全球首发的DS5车型。如若是DS3或DS4,那么自然不是全球首发,如若是DS5,目前除了国外相关谍照外,还未有正装照露面,这款车型将会是新公司的重点展示对象。

上海车展国产首发车盘点之11款重磅中级车

车型看点:通过国外发布的想象图来看,DS5将会借助标致508/雪铁龙C5平台发展出一款全新的两厢车型,当然造型上会更加偏向CROSSOVER风格,思路上类似宝马550GT和本田歌诗图这样的大型跨界车;巨大的轴距利于座椅的安排,预计会采用MPV的多变座椅组合方式。动力上也有可能向标致508/雪铁龙C5靠拢,以便在动力上不落后于对手。

新东方之子(全球首发)

在新车准入目录中的申报命名是旗云E6,不过根据最新的信息获悉,上市的真正命名很有可能还是东方之子换代,也就是全新一代东方之子,目前此车无伪装谍照已经现身,可以肯定会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亮相。

上海车展国产首发车盘点之11款重磅中级车

车型看点:相比现销版东方之子,整体风格趋于运动化,由4866×1840×1500mm尺寸数据来看,规格高于现销版东方之子,轴距增加68mm,宽度增加30mm,长度也接近4.9米,作为奇瑞品牌下的旗舰车型完全称职;整备质量是1.48~1.53吨左右,将会搭配2.0VVT、1.8DVVT发动机,同时有CVT变速器可供选择。配置清单里则会出现ESP、前双气囊、侧气囊、DVD+GPS定位等配置。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腾讯汽车 现场报道]1月25日,东风标致408在北京全球首发上市,并公布了全系车型的售价。 此次上市的东风标致408系列共有7款车型,2.0升车型有五款,分为舒适版、豪华版、...
2010-01-26 12:48:12
上海证券报5月27日报道 自从中石化董事长苏树林上周表示调价与否要到5月28日揭晓之后,业界对成品油今晚调价的预期再度高涨。多位石油专家昨天向本报记者表示,今晚作为调...
2009-05-27 10:44:45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决定从2008年9月1日起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具体包括:一是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
2008-08-26 14:10:20
自2009年2月1日起,我国保险行业将在全国范围正式实施交强险财产损失互碰自赔处理机制。 交强险财产损失互碰自赔处理机制是建立在 交通 事故快速处理基础上的一种快速理赔方...
2009-02-02 14:28:51
2010年6月1日财政部网站消息 为加快汽车产业技术进步,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节能减排,近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
2010-06-02 1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