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行业新闻 >正文

巴黎车展4款将入华SUV展望 离中国市场很近

2010-10-06 13:10:39      来源:腾讯汽车

离中国市场很近 巴黎车展4款将入华SUV展望

良好的舒适性和优异的实用性,让SUV车型在国内市场持续热销。虽然欧洲消费者对SUV车型的追捧程度不及国人,但在此次巴黎车展上,我们还是看到了不少重量级SUV车型的身影。在它们当中,有一些车将很快进入中国市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它们。

宝马换代X3亮相 尺寸加大/标配四驱系统

宝马新X3

来自宝马的全新一代中型SUV新X3,无疑是此次巴黎车展上最为大牌的SUV车型。作为豪华SUV市场的领跑者,宝马X系列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它将SUV车型的多功能性与运动轿车的优异操控性完美结合起来,让那些整日在城市中行走的驾驶者同时享受到高人一等的坐姿和纯粹的驾驶乐趣。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新X3的长宽高分别为4648mm、1881mm、1661mm,轴距为2810mm,相比上一代车型的4569mm、1853mm、1674mm和2795mm,新X3在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三方面都有了一定提升,只是在车身高度上要略低于上一代车型。动力系统方面,未来进入国内市场的新X3应该会选择3.0L自然吸气和3.0L涡轮增压两款汽油发动机,与其相匹配的变速箱则是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按照宝马的计划,全新一代X3将于明年进入中国市场。参照老款X3 xDrive25i领先型53.9万元、进口奥迪Q5 2.0T车型57.7万元的售价,新X3 3.0L车型的价格应该会在60万元左右。相比价位接近的奥迪Q5,新X3的优势在于品牌号召力更强、操控性更出色。

外观/配置升级 雪佛兰改款科帕奇巴黎首发

雪佛兰小改款科帕奇

于2006年推出的雪佛兰科帕奇,在上市四年之后也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此次巴黎车展上自然是它亮相的最佳舞台。与老款车型相比,小改款科帕奇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除了采用家族式大嘴进气格栅之外,新科帕奇相比老款车型的变化仅在于前大灯、后尾灯和侧面进气口的变化。

相比变化不大的外观,小改款科帕奇在内饰方面发生了较大改变。三辐式方向盘、T型中控台,为它注入了更多的运动元素。就视觉效果而言,新款车型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在风格上更接近于欧洲车型。动力系统方面,欧洲版汽油车型采用了2.4L自然吸气、3.0L直喷两款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则是6挡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输出数据来看,这两款发动机相比之前的2.4L、3.2L车型有了一定的提升。

面对国内持续火爆的SUV市场,上海通用已经决定将科帕奇国产,虽然相比本田CR-V、丰田RAV等同级别车型它来得有些晚,但它终究还是来了。在动力系统方面,国产科帕奇将极有可能推出1.6T车型,以求在性价比方面更有优势。相比本田CR-V、丰田RAV4、现代ix35等2.0L车型,科帕奇1.6T在动力表现方面具有不小的优势。在价格方面,国产科帕奇的市场定位将会介于现代ix35与本田CR-V之间,其入门级车型的价格应该会在19万元上下。相比同为韩系车出身的现代ix35、起亚智跑,虽然科帕奇在价格方面并不具有优势,但其在品牌形象和车内空间方面的优势会帮助它弥补之一不足。参照目前ix35热销的状态,国产科帕奇月销量达到5000辆级别应该不是什么困难事。

全球首次亮相 路虎揽胜Evoque车展实拍

路虎揽胜Evoque

从2008年底特律车展上亮相的LRX概念车到今天的揽胜Evoque,路虎用了两年时间为自己的全新车型预热。相比人们印象中的那些硬派越野车,眼前的揽胜Evoque更加偏向城市用途,4350mm的车身长度展示出它小巧的一面。除了此次发布的三门版车型,路虎还将在明年的底特律车展发布五门版车型,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要。

动力系统方面,汽油版揽胜Evoque采用了240PS(176kw)的2.0升Si4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从动力数据上不难看出,这款2.0L增压发动机的功率输出已经接近了不少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驱动系统方面,揽胜Evoque除了可以提供四驱车型之外,消费者还可以选择价格更低的前驱车型,它也是揽胜家族的第一款两驱车型。在底盘设计上,揽胜Evoque采用了MagneRide自适应悬挂系统,它可以根据不同地形进行相应的调节,以获得最佳性能表现。

据腾讯汽车得到的相关消息显示,路虎揽胜Evoque将于明年进入中国市场。考虑到国内市场的实际情况,尺寸更大、实用性更强的五门版车型将成为揽胜Evoque系列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主力。价格方面,揽胜Evoque的定位要略高于神行者2。参考神行者2 在国内市场49.8万元的起步售价,未来的揽胜Evoque 2.0T车型的价格应该会在60万元左右,与宝马新X3、进口奥迪Q5处于同一档次。

离中国市场很近 巴黎车展4款将入华SUV展望

吉普新大切诺基

从严格意义上说,吉普新大切诺基并不算是一款真正的新车,因为它早在2009年的纽约车展就已经发布,但对于欧洲消费者来说,此次巴黎车展却是它们之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按照吉普的计划,新一代大切诺基将于今年年底登陆中国市场,这也是笔者把它选进来的重要原因。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大切诺基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分别达到4822mm和2915mm。其车身宽度和高度则为1943mm、1781mm,相比老款车型略有降低。动力系统方面,新大切诺基有3.6L V6和5.7L HEMI V8两款发动机可选。全新的3.6L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为210kw/6350rpm、347Nm/4300rpm,相比老款3.7L车型的148kw/5100rpm、315Nm/3900rpm有了明显的提升。除了发动机功率的提升之外,新大切诺基在内饰材质、公路性能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高性价比一直是进口大切诺基的核心竞争力,在新款车型上这一特点依然会得到延续。参照老款3.7L车型42.19万元的售价,新大切诺基3.6L车型的价格将不会超过45万元,与进口普拉多2.7L车型基本持平。至于顶级的5.7L车型,其售价也只会在65万元上下,与国产普拉多4.0L车型处于同一水平。用买辆国产中型SUV的价格买辆经典的进口越野车,新大切诺基依然是靠性价比打天下。(辛澜/文)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2日从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截至11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23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2.34亿人,汽车保有量达1.04亿辆,许多城市已进入汽...
2011-12-03 13:30:29
作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同时也是奇瑞汽车战略制定人之一。近日在奇瑞新品发布会上,金弋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奇瑞汽车旗下的中高端品牌瑞麟发展到...
2009-08-20 12:17:43
新通用汽车股权结构图示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美联社1日报道,美国东部时间6月1日早上,通用汽车公司正式向美国政府申请破产保护。据悉,美国政府将向重组后...
2009-06-02 11:03:18
很多人认为广州车展是日系车的天下,面对日系的众多新车发布展示,作为中国市场头号竞争对手的大众在广州车展似乎应该比较低调。这种低调似乎还可以找到更好的理由:广州、...
2007-11-22 10:08:41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北京目前正在研究有关交通规划的一揽子计划,包括控制机动车数量的政策也在研究之列。昨日,第23届京津沪渝穗五城市规划工作交流会召开,市规委相关...
2010-10-21 19: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