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行业新闻 >正文

国产奥迪Q5广州车展投放 下月上市

2009-10-14 11:39:4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作为与奥迪A4L同平台生产的奥迪品牌第三款国产车型,奥迪Q5能否再次获得如奥迪A6L和A4L开辟的市场份额,腾讯汽车日前对这一首款国产豪华SUV的售价和市场前景进行了简要分析,价格与定位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国产Q5的销售表现。

独家:进口先行 国产奥迪Q5广州车展投放

近日,腾讯汽车从知情人士独家获悉了国产奥迪Q5的最新动态,在进口奥迪Q5即将走进4S店的同时,一汽大众也已经着手准备国产奥迪Q5的宣传预热活动。国产Q5将确定在年前上市,据悉,媒体试驾活动会在本月启动,而上市时间则初步安排在下个月举行广州车展期间。这意味着,作为奥迪迷的消费者,作为忠实SUV的用户,高高在上的Q7不再是唯一选择,国产Q5已经不远。

独家:进口先行 国产奥迪Q5广州车展投放

另外,该人士表示,如果国产Q5的生产质量水平在近期得以维持在较高稳定的水平,一汽奥迪也不排除会将投放时间提前。去年的同个时间段,笔者清晰记得奥迪A4L也是处于紧张的上市筹备阶段,最后选择在广州车展期间发布。似乎比‘失意华南’的大众领先一步,奥迪已经悄悄把广东市场列入目前的工作重点,而这也很鲜明地表明了奥迪的态度:不再仅仅满足于政府公务用车,华南地区私营业主或许才是唐迈靠近安世豪的一个很好切入点。

独家:进口先行 国产奥迪Q5广州车展投放

独家:进口先行 国产奥迪Q5广州车展投放

据相关人士透漏,在动力方面,国产奥迪Q5主力车型将搭载与A4L高功率版相同的2.0TFSI发动机。这款四缸发动机应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55kw/4300-6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200rpm,可在7.2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最高车速222公里/小时。售价方面,正如腾讯汽车报道的,国产奥迪Q5将主要参考奥迪A6L、奥迪A4L和汉兰达这三款车型。按照三款车型在德国、美国市场的价格关系分析,国产Q5 2.0T的合理起步价格应该在38万元左右。不过,借助新车间与A4L共线模块化的生产方式,国产Q5的国产化率和成本得到有效的控制。笔者认为,参考A4L 2.0T 30万左右的起步售价,国产Q5具备一定的让步空间,在确定将销量放在首要目标时,一汽奥迪把国产Q5的价格拉到35万元以下并非难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通用汽车公司(GM)将举行记者会,首席执行官弗里茨亨德森将正式宣布,这个曾经雄霸世界80年的头号汽车巨头申请破产保护。通用汽车将谋求资产重组,其...
2009-06-03 11:10:58
每届车展,人们关注得最多的还是使用传统燃料的汽车,新能源车因为各方面的不成熟离市场似乎始终有些距离。而近来,国家不断通过补助等措施鼓励新能源车的消费,拉近新能源...
2011-04-17 12:41:09
南岗区西大直街陈先生问:冬天到了,应对汽车的漆面做哪些维护工作,以保持车辆漂亮的外观? 刘工答:冬天的严寒、冰雪、寒风对汽车的漆面都有很大的破坏作用,为减小破坏...
2007-11-22 10:40:31
9月21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召开《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立法听证会的通知,就汽车三包规定再...
2011-09-25 14:34:05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记者申玉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07分报道,日前,宝马汽车首次入围中央国家机关汽车协议供货商名单,这意味着,国务院、中央各部委、国务...
2009-06-13 1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