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行业新闻 >正文

巴黎车展十大电动车 纯电驱动引领新能源

2010-10-06 12:54:21      来源:腾讯汽车

新能源车型永远都是车型未来技术储备的一种展示,同往年混合动力车型一统天下不同,今年巴黎车展的纯电驱动车型已经当之无愧成为最重要的新能源势力。虽然几乎所有推出电动车的厂商本身就拥有混合动力的解决方案,但是毕竟油电混合动力只是一种过渡方案,纯电驱动才是未来的主旨,因为它真正的实现了零排放、低噪音和低成本。

纯电驱动引领新能源 巴黎车展十大电动车

并且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提升,今年巴黎车展上的纯电驱动车型几乎续航能力都超过了100公里,完全能够满足城市通勤需求,想想去年以及前年的车展上,大部分纯电驱动的车型的续航能力不过在60公里左右,或许这也是最终纯电驱动车型能够在今年大放异彩的原因。

不过,从技术层面上来看,今年的纯电驱动车型依旧没有大步的技术突破,新的供电技术、节能电机并未如同预想般的出现,纯电驱动想要真正替代混合动力或者普通汽车还有很长的时间要走。接下来我们还是来看看今年巴黎车展的十款重量级的纯电驱动车型,因为他们或许是未来纯电驱动车型的先锋军。

2010巴黎车展十大纯电动车
车型 续航里程(km) 充电时间(h)
奔驰A级 E-cell 200 -
明锐Green E Line概念车 140 -
标致iOn概念车 150 6/1(快充)
标致EX1概念车 - -
雪铁龙C-Zero概念车 130 6/1
雷诺DeZir概念车 160 8
起亚Pop概念车 100 4
日产Townpod概念车 160 8/1(快充)
萨博9-3 ePower概念车 200 6
西亚特IBE Paris概念车 130 4

奔驰:A-Class E-CELL

续航里程:200公里

充电时间:不详

上市展望:A-Class E-Cell车型将量产500台,很快就会在市场上以租赁的模式进行运作,这也是奔驰大规模测试纯电车型的开始。

纯电驱动引领新能源 巴黎车展十大电动车

奔驰本次巴黎车展上推出了五门掀背车型A-class的E-Cell电动车,这是一款非常具有看点的纯电驱动车型,拥有最高输出95马力的最大功率,配合大容量的电池组,车型一次充电续航能力达到200公里,而最高车速也可以达到150公里小时。

纯电驱动引领新能源 巴黎车展十大电动车

纯电驱动引领新能源 巴黎车展十大电动车

A-Class E-Cell将是一款真正的量产车,其将限量销售500台,目的是通过小规模的试用来论证这套纯电驱动系统的优势。不过A-Class E-Cell车型并不零售,而是由购买者当地的政府购买,用户支付租金就可以了。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南岗区东大直街高先生问:这些天早晚有些凉了,可我的车在使用暖风的时候发现暖风不热,不知应如何检修排除? 王工答:车辆暖风系统不热可以分为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发动机...
2007-11-22 10:43:07
■ 用车之道 文先生已经有8年驾龄,驾驶技术高超,同时对车的使用有着深深的体会,这使得他的车一直保持故障率和维修率很低的记录。 午间少开车 一般而言,中午11点到下午1...
2007-11-22 10:33:48
速腾1.4TSI的上市似乎又被推迟了,但是通用已经推出了旗下首款1.6T车型(新君威,在今年,大众全新一代高尔夫和速腾1.4TSI将会将再次聚焦所有关注的目光,而明年明锐将改款...
2009-09-07 12:14:18
在近日举办的 MINI 品牌活动MINI现场2011上,为了深度诠释 MINI CLUBMAN 对于创造力超载一族的理解,社会各界创意高手齐聚当晚发布会现...
2011-06-27 13:03:37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昨天(16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截至今年(2011年)8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亿1千9百万辆。其中汽车...
2011-09-17 13: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