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新车谍报 >正文

国产高尔夫GTI今日上市 预计售21.88万

2010-03-07 10:45:30      来源:腾讯汽车

[新车点评]平民小钢炮 高尔夫GTI解析

高尔夫GTI国产版本即将于3月7日在广州上市,国产版本将有两种配置,全部搭载2.0T发动机与DSG双离合变速箱,预计售21.88万起。

据悉,首批上市的GTI将分为普通版和导航版,有黑、白、红三种车身颜色,均为全黑内饰。DVD导航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氙气大灯都毫不意外地出现在配置清单上,搭载2.0TSI发动机和6速DSG变速器,海外版本标配的XDS差速器锁会出现在国产GTI上,而海外版本选装的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暂时无缘国产车型。

外观

国产高尔夫GTI与第六代高尔夫在外观上非常相似,但雾灯和侧向进气口的设计更加粗大,和运动型保险杆一起组成了一张普通高尔夫所不具备的更具杀伤力的面孔;二者在车身尺寸上也非常接近,但为了降低重心进一步提升操控性能,高尔夫GTI在离地间隙上降低了10mm。能够稳定增加进气量的蜂窝状格栅,造型夸张且霸气十足的战斧式大尺寸轮毂,大幅改善了车身空气动力学特性的宽大后扰流板等等,它们的存在不仅仅是作为GTI的独特身份标识,还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动力性能,降低了行驶中的风阻系数。

[新车点评]平民小钢炮 高尔夫GTI解析

动力与操控

高尔夫GTI标配了2.0TSI发动机与6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80N.m。由一台200马力的2.0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推动这样一辆紧凑的小车,其性能可想而知,不仅能帮助GTI在7.1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还可实现235公里/小时的极速。这就是国产高尔夫GTI的另一大武器,操控的速度与激情。

优秀的操控特性离不开出色的底盘。和普通版高尔夫相比,高尔夫GTI的运动型底盘不仅调低了10mm,并且前后悬架减振器阻尼特性,螺旋弹簧刚度以及前后稳定杆的强度都得到增强,使其有着更好的车身刚性,过弯时有着更有韧性的支撑力。XDS车辆动态电子差速器让GTI有了更好的牵引力输出表现,转向不足的情况不再出现了,加速对转向的影响也完全不见了,GTI的牵引力表现就像是四驱车,而转向的感觉更接近后驱车,特别是在湿滑的地面上,XDS对安全性有极大的帮助。而大尺寸的刹车盘提供了极其优异的制动性能,为驾驶者的极致速度提供了更安全的保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奔驰S级 价格: 93.00-361.80 万元 品牌:奔驰 今天,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旗下新一代S级轿车正式登陆中国市...
2009-08-29 12:32:57
新一代力狮在8月1日全国接受预定后,将于近日晚间正式宣布中国上市,针对国内市场的需求,斯巴鲁将提供2.0L、2.5L和2.5T三个排量9款车型,,其中2.0L车型将沿用现款力狮的...
2009-09-15 12:35:33
受政府振兴规划的推动,09年国内汽车产销量突破1300万辆已无悬念,在这一重大利好刺激下,预计2010年各大车企将会有更多新款车型集中推出。经过腾讯编辑初步整理,预计明年...
2009-12-25 12:03:11
英菲尼迪两款新车QX56和M系全系车型将于9月20日,也就是今日在国内正式上市,这样一来,英菲尼迪旗下全系列车型已经全部进入国内销售。QX56预计售价约为150万元,而分别搭...
2010-09-20 15:05:04
2010款凯迪拉克SRX交叉车将于下月在美国上市,起价为34155美元(约合人民币23.29万元)。 凯迪拉克只为SRX提供了一种引擎这台3.0升V6直喷引擎最大功率260马力/193千瓦,峰...
2009-05-30 10: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