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新车谍报 >正文

奥迪A7 Sportback上市 售价72.8-95.8万

2011-11-20 15:32:30      来源:腾讯汽车

2011年11月19日,奥迪全新Sportback旗舰车型A7在广州举行了新车上市发布会。本次上市的奥迪A7共推出2.8 FSI和3.0TFSI两款动力共3款车型,其售价分别是:2.8FSI进取型72.8万、3.0TFSI舒适型81.8万、3.0TFSI豪华型95.8万。作为奥迪在中国市场引进的第三款“Sportback”车型,奥迪A7 Sportback以纯粹的唯美设计再次展现了奥迪引领潮流的设计实力,而轻量化车身、高效动力传动系统、多项创新电子辅助系统以及丰富豪华配置打造的领先性能更是为国内高档大型轿跑车树立了全新标杆。

奥迪A7 Sportback车型售价
车型
售价
2.8FSI进取型
72.8万
3.0TFSI舒适型
81.8万
3.0TFSI豪华型
95.8万

奥迪A7 Sportback上市 售价72.8-95.8万

奥迪A7正式上市

奥迪A7 Sportback在造型设计上力求简约而优雅的风格。平缓延伸至尾部的车顶轮廓线使C柱与行李厢融合在一起,这条轮廓线到达尾部后几乎呈垂直状陡然向下,勾勒出干净利落的车尾线条。不仅描绘出奥迪A7 Sportback曼妙的身形,还充分体现了运动与优雅的主题,并且袭承了奥迪100 Coupe S轿跑车唯美设计的精髓。其车长4.97米、轴距2.91米、宽1.91米,但高仅为1.42米。得益于流畅的车身设计,基本版奥迪A7 Sportback的风阻系数Cd值仅为0.29,对营造低噪音的驾乘环境提供了良好基础。奥迪还为A7 Sportback的挡风玻璃和侧车窗玻璃增加了一层特制的隔音膜,并加强了无框车门的密封,使车厢静谧性有更好表现。

奥迪A7 Sportback上市 售价72.8-95.8万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左)讲话

奥迪A7 Sportback的内饰采用“wrap-around环抱式”设计理念。充满动感的表面与线条围绕整个座舱展开,强调水平延展性的舒展表面展现出流动的韵律感。仪表台与门护板共同勾勒出柔美的曲线,环抱着驾驶员与乘客。而仪表台的横向布局加强了视觉延展性,营造出整洁、优雅、充满安全感的宽敞空间。以LED为光源的车内氛围灯雅致地萦绕在乘客周围,渲染出车内的豪华氛围。丹麦顶级B&O音响系统不仅提供宛如歌剧院般品质的音响效果,其极具科技感的外形设计和金属工艺成为奥迪A7 Sportback内饰中的亮点。

奥迪A7 Sportback上市 售价72.8-95.8万

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讲话

奥迪A7 Sportback搭载的两款V6汽油直喷发动机采用多项奥迪高效科技,除自动启动-停止系统外,奥迪创新的热能管理系统和能量回收装置也成为所有动力系统的标准装备。全系标配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不仅极具动感,经过深入改良内部摩擦大幅降低,高效特点十分突出。

2.8 FSI燃油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 千瓦(204 马力),在每分钟3,000到5,000转的转速区间内均能输出280牛•米的峰值扭矩。配备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S tronic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车型,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要8.3秒,极速可达235公里/小时,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6升。

奥迪A7 Sportback上市 售价72.8-95.8万

到场领导与新车合影

另一款动力源泉是获得“2011年全球十佳发动机”殊荣的3.0 TFSI机械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其油门响应迅猛,最大输出功率为220 千瓦(300马力),在2,900 转/分钟时便可获得440 牛•米的峰值扭矩。在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S tronic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协同工作下,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5.6秒,极速被电子装置限定在250公里/小时,而综合油耗低到让人难以置信:每百公里仅为9.1升。奥迪A7 Sportback全系标配最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奥迪首次在A7 Sportback使用平视显示系统(Head-up Display)这一高科技电子辅助系统。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Audi pre sense)以及更高级别的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前部版(Audi pre sense front)应用于奥迪A7 Sportback的不同车型上。源自全新奥迪A8的带MMI Touch手写触摸板的新一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Multi Media Interface)成为奥迪A7 Sportback车内最具吸引力的配置。带有Stop & Go功能的全新自适应巡航系统(ACC)在车头设有两个雷达传感器、一个摄像头和一个超声波传感器,能够协助奥迪A7 Sportback保持与前车的固定距离,在0到250公里/小时的区间内保持与前车速度的一致,并能够跟随前车至停止。在前车重新起步后,又继续恢复跟随状态。系统始终保持对转向角度、加速传感器等信号进行评估,识别各种复杂的情况。无论是变换车道、超车或者转弯,都会像一个经验十足的司机那样做出明智的判断,使得驾驶更加流畅和谐。

奥迪A7 Sportback的夜视辅助系统使用的远红外热成像相机能够捕捉前方300米内的热源,当热源出现在捕捉范围内,经过电脑处理的图像会在仪表盘中以黑白对比色进行显示。为了有效地提供夜间行车安全,行人或移动物体的热信号经过处理后会以黄色标示显示。当行人有可能横穿车辆行驶的方向时,系统会迅速做出判断并以红色突出显示,同时发出声音警告。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日前长安汽车在丽江举行了悦翔两厢的首次媒体公开试驾,同时宣布悦翔两厢将于11月广州车展期间上市。在试驾活动前的介绍会上,长安高层只是简单介绍了悦翔两厢的竞争对手,...
2009-10-29 11:25:08
2009年,我们要冲击10万辆的销量,实现甚至超过2%的市场占有率。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事业部执行副总监付强解释说,中国能进入10万辆俱乐部的汽车企业并不多,算上8月份上市...
2009-06-17 11:26:40
纵观国内SUV市场,眼下最受关注的车型当属即将上市的奥迪Q5。对于整个奥迪品牌来说,Q5是款极其重要的战略车型,它肩负着全面打开国产豪华SUV市场的重任。在动力系统、配置...
2009-10-09 22:00:04
近日,记者从比亚迪厂家获悉,比亚迪首款硬顶敞蓬轿车F8将更名为S8,加入比亚迪S系运动型轿车行列。比亚迪 汽车 方面表示,S8是一款运动味十足的产品,这也是更名的主要原...
2009-03-30 21:33:46
日前,记者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获悉,奥迪Q5即将携3.2FSI和2.0TFSI两个排量车型登陆中国市场,发布日期就定在本月内,预计售价为40万-60万元。 奥迪Q5 的3.2升 车型 ...
2009-10-22 12: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