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试驾评测 >正文

自主安全标杆 动态体验奇瑞2010款A3

2010-01-30 12:34:33      来源:网上车市

自主安全标杆 动态体验奇瑞2010款A3

元旦过后,北京迎来了首场大雪和近四十年未曾有过的严寒,而且奇瑞2010款A3也在北京地区正式发布。奇瑞A32010款与2009款相比,在安全、舒适性和外观等3方面进行了升级,推出两厢和三厢、三种排量8款车型。奇瑞2010款A3与老款相比,最大的改进就是标配了ESP系统,成为10万元以内自主品牌安全轿车的标杆。接下来我们将主要针对奇瑞2010款A3的ESP电子稳定系统进行测试,去进一步体验下这款新车能带来哪些安全保障。 

自主安全标杆 动态体验奇瑞2010款A3

首先进行测试的奇瑞2010款A3两厢轿车,先确认ESP系统为打开状态。当奇瑞2010款A3在紧急闪避障碍物,或在过弯出现转向不足、转向过度时,它都能帮助车辆克服偏离理想轨迹的倾向,并且保证车身的稳定,避免出现侧滑。可以看到,ESP系统对于奇瑞2010款A3来说,能够给车辆的行驶安全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自主安全标杆 动态体验奇瑞2010款A3

随后我们还可以关闭ESP系统进行麋鹿测试,以70km/h的速度进入测试弯道,入弯的表现还算流畅。但由于雪地路面非常湿滑,奇瑞2010款A3在高速出弯的时候即使转向及时,也不能保证车身的稳定性,车辆会随着惯性出现较大的侧滑,失去控制能力。 

自主安全标杆 动态体验奇瑞2010款A3

除了麋鹿测试以外,奇瑞2010款A3还有一个主动安全配置值得关注,那就是TCS驱动防滑系统。由于本次测试采用的是冰雪路面,奇瑞2010款A3通过测试之后会有一个U型弯道。当奇瑞2010款A3进入弯道的时候,ABS可以通过高速点刹降低车速并且保障车辆的稳定性。出弯加速的时候,TCS的功能便体现出来,奇瑞2010款A3能够在迅速提速的同时保持稳定的车身,消除在雪地产生车头不稳的情况。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在入门级豪华SUV这个细分市场,BMW,大众,路虎三家来自欧洲的车厂都有实力不俗的产品。或来自轿车,或来自越野车,凭借三大车厂几十年的积淀,BMW X1,大众途欢和路虎神行...
2010-02-04 15:45:54
在全新 2010 奔驰 E 系轿车的发布仪式上,我们发誓听到奔驰发言人说该车拥有阴柔的特性。 我们认为这种说法有些难以接受,但如果这是真的,我们不确定我们想要了解这部车型...
2009-04-03 11:06:39
第一次见到宾悦大约是在半年前的上海车展,半年之后在广州国际车展,它终于正式上市,并以极具亲和力的价格博得业内人士及消费者的首肯。此次,新浪汽车也率先试驾了这款来...
2007-11-22 09:49:27
在W4馆的展台中, 沃尔沃 S60无疑是本届车展最抢眼的明星质疑。它是一款拥有高科技含量的中级轿车,不仅仅拥有颠覆传统的动感设计和全球独创的主动安全科技,还拥有驾驶性...
2010-04-28 12:05:20
[腾讯汽车报道 导购] 安全,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永远都是第一位的,我们买车当然也不会例外。在 6 月 30 号,中国汽车技术中心碰撞实验室公布了第二批共五款车型的碰撞成...
2009-07-03 12: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