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行业新闻 >正文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2009-08-23 13:09:12      来源:网上车市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自主?合资?谁都不甘示弱!新款车型涌现国内市场,大家关注的焦点也逐渐转移到新车型身上。新车型除了外观新、内饰新、设计新外,新的技术及新的车型更加适合目前的消费理念。

譬如瑞麒带来的M1自动挡车型,满足了“小车也便利”的欲望。在价位经济的同时,满足了驾驶的高效性及便利性。酷似斯巴鲁森林人的陆风X8,在满足消费者对外观的需求外,动力性及安全性也逐渐达到世界级水平。一直以生产“两厢轿跑”著称的海马汽车新推出自动挡车型,同样满足了驾驶操控性及出色的动力性。当然合资品牌也推出自己的新车型,譬如现代即将国产的i30轿车,和即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现代新一代途胜(图库 论坛)ix35。

1.瑞麒M1 AMT自动挡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8月16日,全新中高端品牌-瑞麒小车M1推出全新1.0L车型,售价3.88万元-5.38万元,让原有的1.3L车型获得了补充,而接下来M1还将推出AMT自动挡车型,匹配1.3L发动机,新车将于10月上市。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M1 1.3L搭载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通过缸盖进气道、电喷系统等的优化,改进了1.3L发动机使性能更优良,油耗更低。而其所配合的AMT变速器是在普通手动变速器的基础上加装了电控液压执行机构而省略了驾驶者使用离合器的过程,有三种切换模式:手动、自动经济和自动普通模式。与普通自动变速箱相比,AMT变速箱具有成本低、油耗低的特点。

2.陆风X8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陆风汽车有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参展,这款新产品命名为陆风X8,定位于城市SUV车型。据陆风汽车有关方面透露,陆风X8将在本月底上市,首批推出的车型为汽油版。目前国内各大4S店已经有了陆风X8的展车,并且开始接受预订。虽然陆风X8是一款自主研发的SUV车型,但这款新车与斯巴鲁09款森林人非常相似。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陆风X8共有八款车型,包括两驱车型和四驱车型,其中汽油版搭载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千瓦,最大扭矩为210牛。陆风X8的百公里等速油耗是8.45L,最高车速可达170千米/小时以上。这款车采用了前后16英寸盘式制动,前制动器采用通风盘式,并采用前独立悬挂和双向筒式液压减震器、后四连杆悬挂并配备了螺旋弹簧,提高了整车的舒适型。

3.现代i30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北京现代旗下的两厢经济型轿车——i30即将于9月正式上市,这款与伊兰特-悦动同级别新车,凭借着时尚的造型和实用的设计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日前据北京现代相关人士透露,国产i30将首推1.6L和2.0L两种排量,共计七款款车型。于此同时,记者从该人士处得到了这款车的官方参数配置,下面就让我们先睹为快。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北京现代i30的车长×车宽×车高分别为4245mm×1775mm×1485mm,而决定车内腿部空间的轴距更是达到了2650mm,这在同级别两厢车中是很少见的,因此这款两厢轿车的车内空间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外出游玩时的需求。在动力性能方面,北京现代i30分别搭载了1.6L和2.0L引擎,其中1.6L车型的最大功率可达到90.4/6300(kw/rpm),其最高车速可达到185公里/小时。而搭载2.0L排量的车型有两款,最高车速可达到200公里/小时。

4.新途胜ix35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在即将到来的法兰克福车展上,现代汽车将发布全新SUV车型-ix35,它将取代途胜成为现代SUV阵营中的主力车型。而ix35的前身ix-onic Concept概念车曾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亮相,造型前卫并搭配先进的绿色科技,当时就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在动力上,可以确定的是ix35将拥有现代全新开发的R系列柴油引擎家族中的 2.0 CRDi引擎,搭配6速手自动变速箱,ix35还将会有2.4L汽油引擎产品,当然未来在北京现代国产后搭载2.0L引擎也是非常有可能呢,毕竟柴油车款还是有很大局限性的。

5.欢动1.6L自动挡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一直以两厢轿跑著称的海马欢动,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1.6L车型,搭载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HA-VVT-1.6发动机,拥有先进的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性能明显超过了国内绝大多数1.6L车型。但海马欢动推出的三款1.6L车型都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相对比较先进的CVT变速箱并没有出现在这款新车型上。不过,海马欢动为了完善产品线,很快将推出欢动1.6L CVT车型。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五款新车齐上阵 即将国产的自主/合资车

海马欢动1.6L共有三款车型,其中基本型由于配置低,市场上并没有销售,而海马也不会为这样一款低配车型匹配CVT变速箱,所以,欢动1.6L CVT可能只有舒适型和豪华型两款车。从欢动1.8L的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差价可以看到,舒适型相差1.1万元,而豪华型也相差1万元。依照海马欢动的定价规则,欢动1.6L CVT舒适型和豪华型的价格预计为9.46万元和10.26万元。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美国时间6月2日,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了处于通用覆巢之下的著名越野品牌车悍马,将被远在中国的伯乐相中。据路透社消息称,通用汽车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将悍马(Hummer)品牌出售...
2009-06-04 10:44:20
良好的舒适性和优异的实用性,让SUV车型在国内市场持续热销。虽然欧洲消费者对SUV车型的追捧程度不及国人,但在此次巴黎车展上,我们还是看到了不少重量级SUV车型的身影。...
2010-10-06 13:10:39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财政部、税务总局昨日表示,经国务院批准,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的政策,于2010年12月31日到期后停止执行,自2011年...
2010-12-29 13:45:08
南岗区西大直街陈先生问:冬天到了,应对汽车的漆面做哪些维护工作,以保持车辆漂亮的外观? 刘工答:冬天的严寒、冰雪、寒风对汽车的漆面都有很大的破坏作用,为减小破坏...
2007-11-22 10:40:31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今后,有车族可能要以纳税的形式为汽车排放的尾气买单了。昨天,国家环保总局介绍,该局与财政部、国税总局三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征收污染产品税和排放税...
2007-11-21 11: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