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 >世界风云录 >正文

被暗杀阴谋包围的希特勒 坐飞机比坐火车安全些

2013-06-20 10:17:4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文章摘自《看历史》 作者:毛春初

“我感到坐飞机比坐火车安全些。我坐火车从柏林到慕尼黑时,起码有5000个人会了解我的行程,随便一个地雷就可以搞一次暗杀行动”希特勒曾如是说,但他在飞机上时,实际与一次次暗杀擦身而过。

1932年3月,35岁的汉斯·鲍尔(Hans Baur)接到了一个电话,问他是否愿意做某人的私人飞行师。

鲍尔是一个极有飞行天分的人,在一战的时候学会了驾驶飞机,一战快结束的时候,他曾驾驶着双翼飞机击落了9架法国飞机,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王牌飞行员。一战的失败,使得德国失去了保留空军的权力,鲍尔的技术成了一个摆设,他不得不加入汉莎航空公司,飞越阿尔卑斯山到意大利,汉莎最危险的航线之一。

电话是从希特勒那里打来的,他想找个飞机驾驶技术好的人,帮他完成一个惊天动地的壮举。

他找对人了。

租飞机搞竞选

1932年,希特勒迫切想赢得大选,虽然纳粹党已经成了国会第一大党,但希特勒知道,他们还没有掌控国会的多数,他必须要干一桩轰动全国的事情,让自己达到这个目标。于是希特勒租用了一架“罗兰”飞机(Rohrbach Ro VIII Roland),并且找到了鲍尔,让他载着他到德国各地演讲。

1929年的经济危机,让大批德国人失业,他们成了希特勒眼中的宝贵财富。为了让德国人顺从地支持纳粹党上台执政,希特勒乘飞机跑了德国几百个城市,他以高超的选举技巧以及煽动性的言辞给了黑暗中徘徊的德国民众以强大的心理支撑。

那时,希特勒最典型的一天是这样度过:1932年3月3日,希特勒从慕尼黑飞到德累斯顿,演讲半个小时,然后飞到莱比锡港在一个大厅里讲了45分钟,然后又飞到开姆尼茨赶另一场。最后,希特勒飞到了普劳恩,天已经黑了,希特勒在飞机场收到了一束鲜花,他把花送给了飞行师,“鲍尔,你的工作非常出色,希望以后的飞行一如既往的平稳。”

为了保证希特勒的安全,鲍尔会梳理全德各地的天气信息,如果有不利的状况,鲍尔有权利拒绝飞行,而希特勒也会遵从鲍尔的建议,改乘火车或者汽车。鲍尔为了预测天气,可谓殚精竭虑,他有时并不完全相信天气预报,亲自打电话到当地询问。有一次,他还问旅馆的一位女侍,要她看看天上是否有成团的云在堆积。

希特勒变成了空中飞人,德国人用钦佩的目光打量着在德国上空奔忙的希特勒,甚至许多德国人因希特勒克服了对飞机的恐惧心理,汉莎航空公司的业务也大为增加。

1932年希特勒如愿当上了德国总理,纳粹党也掌控了议会的大多数席位。为了感谢鲍尔,1934年,希特勒把鲍尔调到自己身边成了全职私人机师,他成了总理最信任的人。鲍尔享有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直接面见希特勒的特权,希特勒常常和鲍尔一起进餐,让希特勒感到遗憾的就是鲍尔一直没有被他培养成素食主义者。

鲍尔已经没有时间和自己的妻女团聚了,但他毫无怨言。为了犒劳忠心耿耿的鲍尔,1937年6月,在他40岁生日的时候,希特勒请他到帝国总理府,让厨师精心准备了鲍尔最喜欢吃的烤猪肉和水果布丁。一顿丰盛的午餐后,希特勒把鲍尔带到了总理府的花园,“我不能忍受自己的飞行师开着美国福特。”希特勒笑眯眯地对鲍尔说。“接受这个礼物吧。”希特勒指着花园里停着的一辆铮亮的黑色豪华奔驰车,鲍尔激动得心花怒放。

从1932年后半年开始,希特勒的飞机换成了“容克-52”(Junkers Ju52),这架三引擎飞机的马力加大了,安全性也更有保障。“容克-52”飞机后来在1937年4月26日被德军用来对付平民,德国空军驾驶着这种型号的轰炸机,对西班牙北部的格尔尼卡进行了三个小时的狂轰滥炸,这就是著名的“格尔尼卡事件”。

1937年,希特勒的容克飞机又被一个新型四引擎飞机取代,它叫“秃鹰”(FW 200 Condor),是福克-沃尔夫飞机公司研制出来的,它的速度可以达到300公里/小时,而且航程更远。为了增加乘坐的舒适性,希特勒在自己的舱室里安装了沙发、小桌子,飞机上还有一个小厨房,里面有冰箱。“秃鹰”上开始安排空姐,她们会随时递给希特勒水果、饼干和茶水。但希特勒不喜欢奢华装饰,“容克-52”装潢时,用了一张摩洛哥山羊皮椅子,希特勒讽刺说,“这个东西很漂亮,但它更符合戈林的胃口。”

1942年,“秃鹰”进行了升级,它装配了四个更加强劲的发动机和四挺机关枪,为了增加安全性,新机还特别增加了一个逃生门,装在希特勒的座椅底下。1944年,这个逃生系统延续到了希特勒的新机“容克-290”(JU290 A-6)上。当希特勒拉下红色操纵杆,逃生门就会自动打开,希特勒就可以滑出自己的座椅,用降落伞安全着地。为了防止希特勒在空中遭到攻击,他的座位安装了12毫米厚的装甲,其乘坐区域外的机身部分也安装了装甲和50毫米厚的防弹玻璃。由于经常添置新飞机,希特勒拥有了一个机群,总量维持在50架左右。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谁之过?列宁的说法 1919―1920年苏波战争之谜 苏波战争为什么失败?这成了1920年9月22日开幕的俄共(布)第九次代表会议的中心议题。现在收录在《列宁全集》的列宁的政治报...
2010-03-14 16:11:12
1951年,伊丽莎白和杜鲁门 1959年,奥森豪威尔和伊丽莎白女王 1961年,肯尼迪夫妇与女王夫妇 1967年,约翰逊总统与女王 副标题 1970年,女王与尼克松夫妇 1977年,卡特总统...
2010-03-14 15:48:42
1945年,对日本领导人的战争罪行进行审判的机构正在缓慢形成,起诉和逮捕在难以预料的时间一波波到来。9月11日,宣布了对第一批战犯嫌疑人的逮捕,接着是不祥的平静,直到1...
2013-06-11 11:51:05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执行向苏联一边倒的对外政策,蒙古的国际处境空前优渥,北面是老大哥,南面是老二哥,可以高枕无忧、自由自主地从事建设。从19481957年,第一、第二...
2013-06-11 11:51:40
越南一向有女性参军的传统。战争一起,总会有许多越南女子放下相夫教子的责任,狂热地投入战争,和男人一样冷血,一样徒手与敌人厮杀搏斗。 然而,在越南战争这样一场力量...
2013-06-11 11: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