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冬季女性易患三种病!

2018-02-21 09:40: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冬季抑郁症:由于冬季天寒地冻,万木凋零,不少现代女性的情绪也随之变得忧郁、易怒,临床把这种现象称之为“冬季抑郁症”。

  罹患冬季抑郁症是由于人体生物钟不适应冬季日照时间短的变化,导致生理节律紊乱和内分泌失调,造成情绪与精神状态的紊乱。

  防治冬季抑郁症的最好办法是多晒太阳,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还可多吃些高热量、有健脑活血作用的食物。

  雷诺氏症:每到冬季,一些中青年女性常发生手指和足趾麻木、刺痛及肤色苍白、发紫的症状,特别是在受到冷水刺激时,症状更加明显,一般经过揉搓后,肤色可逐渐转红,症状重者可发生皮肤萎缩、指头溃烂,临床医学称之为“雷诺氏症”,亦称肢端动脉痉挛症。有此病症的患者应在冬季加强保暖措施,肢端避免寒冷刺激,还要注意控制情绪,保证足够睡眠。

  冬季冷感症:每到冬天,有些女性,尤其是更年期的妇女就特别怕冷,医学上称为“冷感症”。临床医学认为,一是由于女子经期、孕期和产褥期或患有贫血、胃肠症及久病体虚等,抗寒能力差。二是妇女如果营养缺乏、低血压和甲状腺功能减退,会引起局部或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良,导致手脚冰冷。

  为了预防和减轻冷感,应积极参加适宜的体育锻炼,同时多吃羊肉、牛肉、大蒜、辣椒等属温热的食物。

  转自:《健康生活报》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虎年快到了,听办公室的姐妹说,本命年要穿红色内裤以讨吉利,属虎的晓眉早早就买好了一打红色内裤。不过,医生提醒,从保健角度考虑,女性不宜穿红色等深色内裤,最好穿白...
2010-02-02 19:40:38
关于女性身体,有人会说,我的身体我做主,没什么我不知道的。可事实上,你知道的未必正确。湖南省性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指出,在认识女性身体方面...
2017-06-24 17:34:29
剖腹产术前不宜滥用高级滋补品。如高丽参、洋参,以及鱿鱼等食品。因为参类具有强心、兴奋作用,鱿鱼体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物质――EPA,它能抑制血小板凝集,不利于术后止...
2018-02-15 16:10:17
现在有很多40多岁的女性没有经过医生的指导就擅自服用一些雌激素药,其目的是为了延长经期,推迟更年期。可是她们不知停经较晚更易患乳腺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孙...
2017-06-24 17:30:11
女性 流产 或分娩之后,阴道经过扩张而肌肉弹性往往减弱。这时如果不注意加强骨盆肌肉锻炼,就可能使阴道松弛。以下三种方式的锻炼,有助于加强阴道、肛门括约肌力量,阴道...
2009-03-14 1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