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毛遂自荐更能培养自信 可主动把自己推广给大家

2018-02-19 21:00:35      来源:东北新闻网

  我观察到有很多人用一个方法来培养自己的自信,这个方式就是“毛遂自荐”。

  自信从哪儿来?当我们发现,自己可以按照预定的计划,去完成一些事情的时候,自信就容易油然而生,因此当下该想法创造的就是如何成功的机会。

  此时的妙方之一,就是开始去主动出击,把自己推广给大家。

  当所属的团体要选小组长时,何不自己举手大方地笑笑:“让我来为各位服务吧!”

  要不在团体中有人说:“谁要负责主办这次的郊游或聚餐呢?”良机不可失,赶快自告奋勇:“就我吧,也该让在下来跑跑腿了。”

  这样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把自己推广出去,主动去担当一些责任的做法有许多好处。

  别的先不说,这下自己有了接洽公事的好借口,在跟别人来往时就会觉得轻松自在许多,以往的惶恐别扭不再,感觉上就自信多了。

  此外,因为增加了跟别人的互动,原先对你毫无印象的人,也因此容易发现你的各种优点:“喔,原来你是个这么大方的人……”当拜倒在自己面前的人越来越多时,自信也就越来越强啦!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对于沟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曾经作过一项研究,通过反复比较,做出结论:来自领导层的信息只有20%25%被下级知道并正确理解,从下到上反馈的信息不超过10%,平行交流...
2017-07-01 17:40:29
你是否曾在感情上遭遇欺骗?你走过的感情之路是否坎坎坷坷,不堪回首?如果在情感上受了伤,你会淡淡地笑,继续做自己的事;还是痛快地哭,从此心如止水?现在就来测一测 1...
2017-07-01 17:37:16
内向常被认为是胆怯、不擅交往、缺乏自信的同义词。还有人认为外向者更容易成功。但美国人力资源专家珍妮弗康维勒在《内向者的静争力》一书中指出,内向者的某些特质,如重...
2018-01-18 17:33:30
说话方式也会影响人的快乐感。刊登在美国《生活科技》杂志上的一篇报道指出,那些说话时经常使用我和我自己的人更容易产生抑郁心情,而那些爱说我们、咱们、大家的人更快乐...
2018-01-18 17:34:11
如果你有一个重大的秘密想要保守,那就千万不要让任何女人知道。如果你的秘密已经不幸让某个女人道了,那就想办法补救。而方法就是:告诉尽量多的女人不同的版本,然后请求...
2018-02-19 20: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