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双手托下巴聊天更显诚意

2017-06-09 10:22:59      来源:生命时报

  想象一下,两个人面对面聊天,如果一只手搭在另一只手上、双手手背撑住下巴、微微抬头看对方,一定显得充满了崇拜和尊敬之情,极大助长了对方的自信。

  这种姿势,肢体语言专家叫做“托盘式姿势”。托住脸,就像要把自己的诚意和感受献出来一样,显得非常谦虚和尊敬他人,将恭维之意表达得恰到好处。

  听到精彩发言、感觉身心投入其中,很多人就会情不自禁托住下巴、仔细聆听。此外,女性遇到心仪的男性,也常常摆出“托盘式姿势”,扑闪着眼睛,从而表达自己的仰慕之情。

  合理运用这个小动作,让对方感受你的诚意,能在人际交往中助你一臂之力。当然,它要和语言、表情等配合起来,千万不要东施效颦,像木偶一样原封照搬,以免过犹不及。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最新研究表明,抗抑郁药只不过是精神上的安慰而已。 英国媒体26日披露,目前全球普遍存在滥用抗抑郁药的现象,英国有数百万人存在滥用各种抗抑郁药的情况。一项最新的实证...
2009-11-06 19:30:10
没有人喜欢被忽视,一项发表在《心理科学》杂志上的新研究显示,即使被陌生人忽视也会让人受伤。 来自美国普渡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和马德普拉塔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阿根...
2017-06-19 16:47:21
中医认为,五官与身体的五脏健康息息相关,五官气色之好坏可透露出人体健康的蛛丝马迹。因此,只要每天早晨照镜子时好好观察脸上的一些变化,再综合自觉症状等,就能大致掌...
2008-01-17 11:13:44
当杯里的水不小心倒掉一半时,你会怎么想?有人会说糟糕,只剩半杯水了,还有人则会说真好,还有半杯水! 这也许就是悲观的人和乐观的人看待事物的区别。美国梅奥诊所的一...
2017-06-09 10:22:25
情绪感冒。而今,对心理问题的治疗和咨询已被百姓所熟知,但在和谐心理学创始人张晓平博士看来,上医医未病,心灵感冒同样是防大于治。 张晓平告诉记者,预防心灵感冒要从...
2009-11-06 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