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并非所有笑容都是真诚的 可从持续时间识别真伪

2018-02-19 20:59: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笑容,可以缩短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笑容是真诚的,发自内心的,但并不是所有时候的笑都很真诚,笑容下所隐藏的东西才值得探讨,这个叫做假笑!

  人们能发现,强颜欢笑和眉开眼笑给人的感觉是不同的。近日,发表在英国《实验心理学季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真笑和假笑是能听得出来的。

  从持续时间判断真笑or假笑

  英国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招募了一些志愿者,让他们分别收听了真实的笑声和伪装的笑声,结果发现,人们能够比较准确地辨别两种性质完全不同的笑声。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认知神经科学教授索菲娅、斯科表示,真笑和假笑会激活大脑中的两个不同区域,假笑会让大脑内侧前额叶皮质更为活跃,而真实的笑声只激活了颞叶中的听觉区域。

  研究人员进一步表示,从微表情来说,真笑、假笑也有一些差别,真的笑容只是1/4秒的细微表情,而假笑维持的时间比较长,一个笑容持续超过5秒钟,就很有可能是假的。

  识别伪装的微笑

  通过一系列的试验,研究者发现了如何识别伪装的微笑。这对于我们这样拥有识别面部表情能力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然而,在那些惯于隐蔽在虚伪笑容后的人看来,却是个糟糕的坏消息。

  “自然地参与并且区分,在由衷畅怀的微笑和敷衍勉强的微笑的不同情况下;所凸显出的信任和合作等问题。此外,这样的敏感性会引领在社会适应方式里的相互交流。”

  尽管面部表情的变化速度很快,我们仍然可以察觉这微笑是否反映了真诚的正面情绪。不仅如此,我们的外在行为也会依据我们所判别的微笑类别而自动变化。由衷流露出的开怀微笑散发出可以信赖的气息,使人们觉得可以与之合作。

  在日常生活在能够识别真诚的微笑和伪装的微笑很重要的:

  拥有这种能力,可以精准的判别出他人是否值得信赖,协助当事人识别出合作者,同时也减少共事风险。

  诚然,大多数人有时会敷衍的假笑来维持礼节得当。但当事态发展到可信度也显得重要时,我们显然会变得自动善于识别出真诚的微笑,并给予对方我们的信任。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虽然下面的一些话听起来可能不是特别中听,但是却道出了男人的心声: 1.男人不能拒绝挑逗 当你穿着性感睡衣,在他面前慢舞,这种视觉的诱惑他是不能拒绝的。这时候,他们唯...
2010-02-02 18:23:12
小董发现,自己的忍不住越来越多了:老忍不住把MSN、飞信全打开;隔几分钟就忍不住查收新邮件;去洗手间忍不住要带手机,生怕错过来电如今,很多职场人都有类似的强迫表现...
2018-01-18 17:30:07
很多人认为不愉快时,吸烟可以排忧解难;寂寞时,吸烟能让心里充实;紧张时,吸烟可以消除紧张;缺乏灵感时,吸烟也能给自己带来很多灵机一动的想法 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蓝...
2017-06-09 10:24:53
李双很爱妻子,在妻子的眼里,李双也绝对是好丈夫。可是,妻子无意中发现,结婚后的5年里,李双竟多次发生一夜情,愤怒之下,提出了离婚。李双的工作要经常出差,每次出差...
2017-06-03 12:12:46
《时尚芭莎》杂志委托的一项最新研究,对英国金融、报纸和卫生保健领域处于最高职位的500名女性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七成女性表示,工作中穿高跟鞋会自然而然地感到自己...
2017-06-03 12: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