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保健指南 >正文

“举手投降”“鲤鱼打挺” 两个动作肩膀不疼痛

2018-02-17 17:28:51      来源:生命时报

  正确的姿势不但美观大方,增添自信,还有益健康,尤其是能缓解疼痛。美国“福克斯新闻网”4月20日最新载文,总结了有助于预防或缓解头痛、颈部疼痛、腰背痛、关节痛等的多种姿势。

  正确的姿势应该是完成各项活动时,身体关节没有不舒适的扭动、弯曲或转动,身体肌肉不会觉得莫名酸痛。例如发短信时,应该保持上身挺直,将手机立起来,与两眼同高,且保持平行;枕头太高也会影响睡姿,睡觉时,头部应略高于身体,头与脊椎在一条直线上,还可以在双腿间放一个小枕头,有助于防止脊椎和骨盆扭曲;走路时,应该昂首挺胸,避免弯腰驼背,有助于缓解或防止膝关节、髋关节、胸部及颈椎疼痛。坐着时,双臂要能自然下垂,手指活动自如,后背能舒适地靠在椅背上。

  如果身体已经因姿势不良出现酸痛的现象,可以按照以下几种方法缓解疼痛。

  肩膀痛:“举手投降”(如图1)。这个练习很简单,可以躺在床上或靠在墙边,肘部弯曲,双手上举,呈“投降”的姿势,保持5—10秒,然后放松,重复3—5次。该动作有助于舒展胸部、双肩和双臂,缓解姿势不良带来的肌肉紧张。

  后背痛:“鲤鱼打挺”(如图2)。俯卧,手臂向前伸,尽量抬高双臂和双腿,做类似飞行的姿势,保持3—10秒,每天练习3—5次,能有效缓解后背酸痛。还可以增加难度,用手脚做类似游泳的划动动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北方的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手足裂口患者骤增。手足裂口作为冬、春季气候干燥季节易得的一种常见病,是如何产生的呢?日常生活中应如何护理呢? 手足裂口在医学上称为 手足...
2010-02-02 17:02:31
智能手机用久令右脑退化 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造成越来越多低头族的出现,而过度依赖科技的结果会导致更多问题出现。据专家表示,由于低头族过度使用数码产品,...
2017-05-31 19:40:03
■马克劳伦(美国军方体能训练专家,三项全能运动员) 别听信广告宣传,食物中的脂肪不是减肥的敌人。食物中的脂肪并不是必然会变成身体里的脂肪。脂肪不仅对保持精力和控...
2017-06-25 18:44:42
战胜感冒关键在于预防。美国罗代尔健康咨询网最新载文,总结了几个有趣的防感冒妙方,不妨一试。 1.洗澡时唱歌。秋冬鼻腔容易干燥,保持其湿润有助于防止病毒乘虚而入。蒸...
2017-06-06 15:16:54
中医有冬不坐石,夏不坐木之说,这不无道理。盛夏季节,老年人在外锻炼或乘凉时应该多加注意,以免坐得不当惹病上身。 冬不坐石是因为石头具有聚温性传导性,在冬季十分寒...
2009-11-05 21: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