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孕妇宜选维生素E润唇

2018-02-15 16:27:39      来源:大洋网
   名医信箱:

  我已经怀孕五个月了。最近进入秋冬天了,总是感觉嘴唇很干,好像要开裂似的,请问我能用润唇膏吗?之前用的那支是药房买的,还能继续用吗?有无专门孕妇用的润唇膏?

  一位唇干舌燥的准妈妈

  解答: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院妇科陈志辽副教授

  现在广州天气干燥,确实不少孕妇嘴唇皲裂不适。能否使用润唇膏是一个孕妇普遍关注的问题,常理而言,润唇膏本质上是外用药品,各个厂家的选料、配方、制作技术都不同,虽然有些产品标出是孕妇唇膏,但根据不少报道披露,市场上很多唇膏存在质量问题,因此,孕妇是否能选对安全合适的品牌,医生也不敢妄言。因为据我们了解,目前合格药品出现严重毒性的例子也不在少数。

  大部分唇膏是合剂,成分多样,给判断能否使用该种药品带来较大困难。临床上,孕妇使用的药物,应该按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妊娠期药物危险性分类指南中,使用A、B类药物的原则,其他用药指南缺乏有说服力的循证依据。

  根据FDA指南,天然的维生素E是一个较好的润唇药物,另外,多补充花生油(天然植物油)也是一个改善唇干的不错选择。 (来源:广州日报)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受访专家/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 刘明星 文/羊城晚报记者 陈映平 通讯员 黄贤君 女孩子居然会患上念珠性阴道炎?甚至幼女也会因外阴炎症导致外阴粘连?妇...
2017-06-24 17:37:43
1、头发 每年染发不要超过两次,染发前一定要做皮肤测试,别用放置半年以上的染发剂,如果追求时尚,取好选择局部漂染,头皮有伤口,患慢性病即将怀孕或是已经怀孕的女性都...
2018-02-15 16:09:25
编者的话: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在她们眼中,最希望获得的赞美无非是富有女人味、美丽、漂亮然而,汗毛重、痤疮、皮肤粗糙等不和谐音,却总是突如其来,成为困扰女性的雄性...
2018-02-15 16:19:18
你每年都会做妇科常规检查吗?你的避孕方式是一成不变的吗?这是最伤害女人身体健康的误区,它们会让你感觉震惊! 1、整天工作,没有休息 长时间从事一种工作会让人感到无...
2017-06-10 10:45:31
女人的面子不能马虎,今天推荐你几款可以在家搞定的美容秘方,只花3元钱自制美白补水面膜,让你做一个DIY美容高手。简单的美容方法,还不快来试试。 蜂蜜 含有多种维生素,...
2009-11-06 22: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