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穿错衣服一天都会累 黑色让人压力大蓝色没干劲

2018-01-18 17:38:55      来源:生命时报

  一大早就没心情工作,总是溜号或出错,下班后身心俱疲……你有没有想过,这些可能跟你的着装有关?最近,日本美容健康网“Ranger”介绍了一些职场着装的禁忌,供您参考。

  黑色让人压抑,蓝色让人没干劲。黑色通常给人稳重、端庄的感觉,颇受职场人士欢迎,但黑色会令人神经紧张,导致压力不易缓解。如果经常穿着黑色的衣服,会让人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红色衣服会给人以热情、积极的感觉,但红色也会令神经兴奋。假如你工作了好多天,身体疲劳的时候还穿红色衣服,就会镇静不下来,身体无法充分休息,反而会增加压力。蓝色给人清凉的印象,但在疲劳时最好避开。蓝色能令神经镇静下来,如果工作消沉时再穿蓝色,会让人更提不起干劲。

  设计复杂让人心不在焉。有些衣服镶嵌了很多碎钻、亮片等细小的饰物,看上去华丽亮眼,但这些装饰容易因碰擦、洗涤等原因掉落,令人看上去失色,同时还会让穿着的人小心翼翼,无形中让人心不在焉。

  易起静电让人焦虑。衣服产生静电会刺激皮肤,令人不适,一天下来让人压力更大。

  紧身衣让人手足无措。领口、袖管窄,衣身紧,会让人有手足无措的感觉。因此,上班时最好穿着胸部、腹部、领口等部位稍微宽松的衣服。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美国科学家近日研究指出,不管单身与否,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男性和异性的友谊建立在性吸引力之上的;相较之下,女性大多认为和异性之间的友谊可以建立在柏拉图式的关系之...
2017-07-18 18:53:13
导读:本人男,春节无聊,欲出租自己陪您回家过年。春节临近,带男(女)友回家过年再次成为各位大龄单身青年 头痛 的家庭作业。 本人男,春节无聊,欲出租自己陪您回家过...
2010-02-02 18:41:43
手机号码 137****8123读者留言:我怀孕三个多月,昨天晚上梦见两筐桃子,很大很红的桃子。听说梦见水果代表生女儿,真的是这样吗? 专家分析:这里涉及到一个胎梦的话题,...
2017-06-09 10:23:49
男人单身不是罪,可是谁都受不了孤独和寂寞,所以单身男人们也在努力滴改变现状,让自己脱离单身群体。其实,单身的原因可能源于自身,下面就盘点出两大罪状,看看单身的你...
2018-02-19 20:53:37
过年前,张阿姨一家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在清理厨房垃圾的时候,一只壁虎突然从橱柜后面爬出来,吓了张阿姨一跳。张阿姨平时就很怕蛇、蜥蜴和壁虎之类的爬行动物,看到...
2017-06-19 16: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