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公园慢跑改善心情效果好

2017-07-18 18:48:06      来源: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人们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都想找个地方发泄一下苦闷的情绪,这个时候公园是个不错的选择。据《印度时报》近日报道,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公园慢跑可大大降低心理健康问题的危险,其效果是健身房锻炼的两倍。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科学家组织了近2000名热爱运动的志愿者进行试验,研究了自然环境和非自然环境下散步、跑步和骑自行车等身体运动的效果情况。结果发现,在自然环境下运动,更有助于降低大脑压力水平,心理健康问题危险的幅度大大降低。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理查德·米切尔教授表示,去公园慢跑改善心情的机理是,大脑更喜欢置身自然环境,进而降低压力激素,公园的花草树木更能让人平静心情。

  研究表明,每周在自然环境下运动1次,就足以改善抑郁和焦虑症状,锻炼越多,受益越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晚报讯 今天是第九个世界疼痛日,本周也是中国镇痛周。记者昨天从浦东新区公利医院举行的2012上海中国镇痛周大型义诊咨询活动上获悉,每3个门诊病人中,就有2个是伴有各种...
2018-01-18 17:02:24
我们常说羡慕嫉妒恨,从心理学的角度看来,有了竞争和不平等,也就有了嫉妒心。心理学家多数认为,在人类所能表达的情感当中,嫉妒是最普遍和最令人不安的一种。无论是身高...
2017-06-19 16:48:39
长期的生活压力,如离婚等,能破坏人的免疫系统,让人容易感染。但研究发现,短期的紧迫性事件能提升大脑的学习能力和记忆力。这是因为,压力激素影响大脑主管情感和学习能...
2017-06-09 10:28:56
记者蔡建华 -10个年轻白领2个脂肪肝 每10个河南人中,就有一个是脂肪肝。河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尚佳说,这还是保守的估计,脂肪肝是富贵病,在物质生活丰富时,脂...
2008-01-17 11:31:47
10种情景女人最易动心 1.苦苦追求女性的男性突然放弃进攻,此时最易调动女性的好奇和欲望,反而会使她动心。 2.男女单独接触时。 3.女性对听觉的刺激比较敏感,电话中男性...
2010-02-02 18: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