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学会让烦恼“拐个弯”

2017-07-01 17:43: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在崔永元所著的《不过如此》一书中,有这样一段对话:一天,鞠萍见崔永元忧心忡忡,便打趣地问道:“小崔哥,有什么不开心吗?”

  崔永元不知从何说起,一声叹息。 鞠萍问:“你以前上班骑自行车吧?”崔永元说:“骑,刮沙尘暴都骑。”“挣的钱也没有现在多吧?”鞠萍又问。“那当然。”崔永元回答说。鞠萍听后笑了,一脸的阳光,对崔永元说:“好日子过着,还有什么不快乐的?”

  鞠萍几句话,说得崔永元一切烦恼皆除,一身轻松。

  美国畅销书作家卡耐基说过这样的话:“把没有意思的工作很有意思地完成。”只要稍微改变一下,让烦恼拐个弯,你眼中的许多事情都会悄悄地发生微妙的变化。

  有识之士认为:“人活一世,看似长久,实则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过去了,不必烦;今天正在过,何苦烦;明天还没到,烦不着。”这段话迸发出的理性光芒,启迪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要学会“让烦恼拐个弯”,这样就能改变你的生活,改变你自己。

  据《大众卫生报》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美国两名教授出版新书,名为《长寿计划》。这本书分析一项持续80年的长寿研究,最后得出结论:有原则者更长寿。 两名教授书中提及的长寿研究始于1921年。当时,斯坦福大学...
2017-06-09 10:30:53
《人格与社会心理学》学术期刊有文章指出,有四类性格的人会特别容易变胖: 1.猫头鹰人格。 晚睡的人通常会令瘦体素下降,于是会增进食欲,尤其是爱吃高卡路里及碳水化合物...
2018-01-18 17:32:17
新华社洛杉矶1月13日电(记者高原)美国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很多未受直接影响的美国人也生活在恐惧和不安中,过大的压力导致这部分人患心血...
2008-01-17 11:30:58
如今男人已经不能三妻四妾了,而男人的自然性又是倾向于多偶制的,这个冲突造成了男人们可能会通过a片的心理投射效果来完成这种性幻想,来达到某种心理平衡。 还是读大学的...
2018-01-18 17:37:47
你有这样的梦吗?记得很清楚,醒后百思不得其解。如果你很想知道为什么?心理学是如何分析的? 哈尔滨读者潘女士:我今年59岁,十岁左右时经常做一个梦,梦见老家屋子后边...
2017-06-03 1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