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中年男人每周吃七个鸡蛋加快死亡 增加中风危险

2017-06-13 10:57:19      来源:搜狐健康论坛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年男子最好别吃太多蛋;如果一星期吃7个或以上的鸡蛋,他们的寿命就会缩短。该研究也发现,患有糖尿病的男性更要注意,他们最好是不要吃鸡蛋,不早死的危险就会提高。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两名研究人员发现,没有糖尿病的男子每周吃不超过6个鸡蛋没有关系。他们说:“每星期吃最多6个鸡蛋,不会增加死亡危险,但吃超过7个鸡蛋,会使死亡危险增加23%。” 这两名研究人员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的报告说:“在男性糖尿病患者中,吃鸡蛋就会增加死亡几率。而且有证据暗示,吃蛋也会增加他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危险。”

  不过,这两名医学人员也表示,医学界应对此展开规模更大的研究。研究小组在过去20年里,通过医生收集了2万1327名男子的资料,包括他们定期报告健康情况和生活方式等。在此期间,其中有1550人心脏病发作,1342人中风,超过5000人死亡。那些每星期吃超过7个蛋的人,在此期间的死亡可能性要高23%,而吃蛋的糖尿病人死亡的危险增加了一倍。另外,那些吃蛋最多的男人也比较显老、肥胖、吃较多蔬菜但早餐中含较少谷物,而且他们喜欢喝酒、吸烟和缺少运动。

  在一些城市职工中,有些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的青年人,为增加营养,一天要吃5~6个鸡蛋;有的中、小学生每天早餐吃3个鸡蛋,午、晚餐也吃1~2个。在一些农村里,产据调查,妇每天要吃10~15个,月子里竟吃300~450个。他们认为:鸡蛋有营养,多吃补身体。其实不然,吃得太多,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良影响。

  鸡蛋吃过多的危害是什么?

  1.吃鸡蛋过多,会造成血胆固醇含量过高。

  鸡蛋中含有大量胆固醇,吃鸡蛋过多,会使胆固醇的摄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胆固醇含量过高,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以产妇为例,一个鸡蛋约含胆固醇250毫克,10个鸡蛋约含2500毫克胆固醇。这个量,是正常摄入量的近10倍。加之,鸡蛋中富含的脂肪属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必然会使血清胆固醇急剧上升,并能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2.多吃鸡蛋容易造成营养过剩、导致肥胖。

  妇女产后在哺乳期间,每天热能的需要量一般为2800~3000千卡左右,蛋白质需要量为90克,如每天吃10个鸡蛋,等于摄入70克蛋白质,60克脂肪,约82 0千卡热量,加之乳母还要吃一定量的主食、鸡、鱼、肉、豆制品、蔬菜及水果等,每天热能摄入量可以达到3500~3800千卡,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量都可达到120~140克。这就远远超过了她们每天的实际营养需要,致使营养过剩,会使多余脂肪在体内堆积而形成肥胖。

  3.多吃鸡蛋还会造成体内营养素的不平衡,从而影响健康。

  我们的日常膳食是由多种食物组成的,合理的平衡膳食,要求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并要求各种营养素在膳食中都应有适当的比例。因为,各种营养素在体内是互相协调、互相制约而发挥作用的。这样,身体才能正常发育和保持健康。

  古今中外,不论哪一种食物,尽管它的营养价值很高,也不可能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长期食用一种食物,会使某些营养素过剩,而另一些营养素缺乏。鸡蛋也不例外,鸡蛋本身也不能供给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比如,它本身不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含量也几乎是零。

  因此,过多吃鸡蛋,必然会使其他食物摄入量相对减少,使摄入的各种营养素不平衡。天长日久,容易造成由于其他营养素缺乏或过剩而引起相关疾病。

  4.吃鸡蛋过多,还会增加肝脏与肾脏的负担。

  人体所需的8种必需氨基酸,每天吃1~2个鸡蛋,就可以满足需要。由于身体已不需要,也不会再吸收利用,就会转化为脂肪堆积体内或当作热量被白白浪费掉。而且多吃进去的那些鸡蛋,其蛋白质分解代谢产物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在体内代谢后所产生的大量含氮废物,还都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又会直接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过多吃鸡蛋对肝脏和肾脏都不利。

  那么,每天吃多少个鸡蛋才比较合适呢?

  从营养学的观点看,为了保证平衡膳食、满足机体需要,又不致营养过剩,在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每天吃1~2个比较好。对于身体健康的青年,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的,每天吃1~2个鸡蛋也比较合适;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多的每天可吃2~3个鸡蛋;少年和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身体健可吃2~3个。孕妇、产妇、乳母身体虚弱者以及实行大手术后恢复期的病人,由于需要多增加优良蛋白质,每天可吃3~4个鸡蛋,但不宜再多。

  特别提示:中年男子最好别吃太多蛋;如果一星期吃7个或以上的鸡蛋,他们的寿命就会缩短。该研究也发现,患有糖尿病的男性更要注意,他们最好是不要吃鸡蛋,不早死的危险就会提高。新加坡研究人员发现,没有糖尿病的男子每周吃不超过6个鸡蛋没有关系。他们说:“每星期吃最多6个鸡蛋,不会增加死亡危险,但吃超过7个鸡蛋,会使死亡危险增加23%。” 这两名研究人员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的报告说:“在男性糖尿病患者中,吃鸡蛋就会增加死亡几率。而且有证据暗示,吃蛋也会增加他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危险。”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以色列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咖啡中含有抑制口臭的物质,将来可能用于漱口水、口气清新剂或口香糖中,让口气保持清新。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口气专家梅尔罗森贝格教授,在实...
2009-07-19 15:55:35
经常看到有人吃完橘子后,把橘皮洗一洗,用来泡水喝,认为这样有利于健康。其实,鲜橘皮和中药中所用的陈皮并不是一回事,不具备药效,用它泡水还可能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2009-11-04 18:45:54
冬天是减肥的最佳季节,但寒冷的天气也会使胃口大开,如何在吃饱、吃好的基础上控制体重呢?青鸟健身俱乐部杨斌介绍,如果长时间运动却不进食,人会感到更饥饿并且影响新陈...
2009-01-13 14:57:33
冬春时节,好像一切都变得干燥起来,连身体都好像被火烤了一样,挤不出一滴水份。肌肤要靠润肤乳来保湿,但是,嘿咻地该怎么保湿呢? Linda和男友Sam在一起2年了,一直都很...
2009-03-01 11:30:24
吃太多姜可能增加肝癌风险 民间与男人不可一日无姜,女子不可百日无糖的传统观点类似的民谚很多,比如家备小姜,小病不慌,夏季常吃姜,益寿保健康,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
2010-02-02 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