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高血压患者必读:菠萝等六种纯天然食物能降压

2017-06-13 10:50: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那么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可以降压呢?降压的食物有哪些呢?

  菠萝

  从菠萝汁中提出的蛋白水解酶,临床上用作抗水肿和抗类风湿。常食菠萝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

  荸荠

  含粗蛋白、钙、磷、铁、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物质。药用鲜荸有良好的降压和化痰作用。

  柿子

  柿子品种甚多,约含10余种营养素。柿子治高血压、痔疮出血、动脉硬化的效果受到人们的重视。

  芹菜

  因高血压引起头痛、头胀的病人,常吃鲜芹菜可缓解症状。

  绿豆:

  适量装入猪的苦胆内,阴干研粉,每次一钱半至二钱,一日2次,有降血压的作用,适用于头晕,头痛、高血压。

  鲜梅

  富含苹果酸、琥珀酸,有降压、安眠、清热生津作用。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吃什么养胃?炎热的夏季吃热面肚子舒坦,还能为身体提供大量能量。 夏季吃热面条保护肠胃更健康 夏季气温高,细菌繁殖快,若吃到不卫生的凉面很容易诱发肠胃疾...
2017-07-09 17:39:43
鱼类中特含鱼油,能有效地阻碍脂肪细胞的成长,经常吃鱼可以预防脂肪细胞增殖型的肥胖问题。特别是对于具有肥胖遗传倾向的人群涞水,改善饮食习惯,用鱼类来替代肉类,能较...
2017-07-09 17:41:00
说起牛奶的食用方法,可能很多人想到的只有喝。其实,牛奶不仅可以喝,在很多烹调中,加奶不但能增加营养,还会带来一些别的作用。 蒸蛋羹加奶更嫩滑。 蒸蛋羹在加水的同时...
2018-01-04 17:10:19
研究人员以葡萄糖为基准,葡萄糖对血糖的冲击如同法拉利的动力一样成为一个指标,被规定为100。然后再依照这个标准来测量各种不同的食品,考量它们是怎样使我们的血糖迅速...
2009-11-04 18:37:46
每到夏季,因误食毒菌而引起食物中毒的事件时有发生。因此,如何鉴别有毒野生菌十分重要。一般来说,毒菌的颜色比较鲜艳,有疣,毒菌的帽子上会有疙瘩,还有的有红斑、沟托...
2018-02-18 18: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