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产后束腹带不宜绑过紧

2010-02-02 19:18:3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读者周女士:我还有2个月就要生宝宝了,身边很多朋友建议我生完以后立即绑上束腹带帮助形体恢复,但又有人说束腹带会加大腹压、影响盆底功能恢复。究竟哪种说法正确呢?

  医生:正常情况下,女性盆腔内生殖器官由各种韧带及盆底支持组织维持其正常位置。而在妊娠后,母体各个系统均会发生适应性变化,以生殖系统变化最大,这时最关键的是要恢复盆底功能,而非收腹减肥。

  临床上我们不反对产后妈妈使用束腹带,使用专门的束腹带或者长纱布条都可以,但要注意三点:剖腹产妈妈在使用时要注意伤口;产后体型恢复不应完全依赖束腹带;使用的束腹带不宜太紧。

  因为太紧的束腹带不仅压迫腹腔,还不利于腰腹部的血液循环和代谢,并可能会引起其他疾病。此外,对于盆底功能的恢复和体型恢复,更科学的方式应该是做一些针对性的运动来进行恢复,以及保持均衡饮食,如果不运动、不注意饮食,而是长期依赖束腹带,这是不可取的。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高龄产妇蓝心湄人工受孕成功开心宣布喜讯 蓝心湄到日本做人工受孕,43岁的她上周才宣布怀孕,不过日前她为代理的某运动品牌广告事业飞往北京,前晚突然感到腹部剧烈阵痛,...
2009-01-19 14:24:51
美国耶鲁大学研究人员对1145名停经初期妇女进行检查对比后指出,皮肤弹性程度与骨质密度关系密切。研究人员评估了这些妇女脸部和颈部皱纹的数量和深度,检验了她们的前额和...
2017-06-05 09:20:37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隐藏着许多天然的美容护肤高手,他们看起来好不打服:相貌平凡,但是正如我们平常所说的真人不露相。真正的高手,永远都以平凡的相貌出现。 (1)红薯...
2017-06-05 09:32:28
女性的内裤是贴近身体最柔软、最易受细菌感染的部位,因此,内裤的选择对于预防阴道疾病很重要。一般来说,女性应该选择纯棉内裤;洗过之后会掉色的内裤最好不穿;新买的内...
2017-06-10 10:46:39
女人的面子不能马虎,今天推荐你几款可以在家搞定的美容秘方,只花3元钱自制美白补水面膜,让你做一个DIY美容高手。简单的美容方法,还不快来试试。 蜂蜜 含有多种维生素,...
2009-11-06 22: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