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紫色食物”抗衰老正流行

2010-02-02 18:09:0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当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常常听大人们告诉我们说“吃绿色食物”,但是现在,世界的顶级营养学家都在说“吃紫色食物”。紫色食物也成了营养和健康领域最新流行的词语。

  目前世界上很多顶级营养食物都是紫色蔬菜和水果。巴西莓、黑加仑、马基浆果、麝香葡萄酒、蓝莓和黑莓等都属于紫色食物,这些紫色的水果中有高含量的抗氧化剂和多酚。

  紫甘薯、紫土豆、紫玉米、紫扁豆——现在到超市和菜市场逛逛就会发现,越来越多的紫色食物来到了我们身边。这些“红得发紫”的食物可不是徒有漂亮的外表,在营养专家眼里,紫色正是我们中国人餐桌上最缺的一道色彩,这类食物含有超强的抗衰老成分。

  紫色食物之所以能披上“浪漫”的紫色外衣,是因为其富含一种天然色素——花青素。营养专家指,花青素属于类黄酮物质,其抗氧化能力堪比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有效清除体内有害物质自由基,帮助人体抗氧化,延缓衰老。

  此外,紫色食物还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硒,硒与人体的健康密切相关,不仅具有强的抗氧化作用,最突出的就是其能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而且硒在防癌抗癌方面的功效更是显着。

  蔬菜水果的营养高低,尤其是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的含量高低随其颜色的加深而升高。同一品种的食物,更是颜色越深营养成分越高。比如同样是茄子,“紫得发黑”的就比“红得发紫”的更好,同样是甘薯,紫甘薯就比红甘薯营养更丰富。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喝茶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惯,尤其是老人,每天喝几杯香茶,确实有很多好处,但可能你对喝茶的好处还不是很了解,那么就跟着小编一起来盘点一下喝茶的好处吧! 多喝茶,好处多。...
2017-06-13 10:59:27
导语: 手臂、腰腹和大腿内侧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地方,因此教练特别推荐了六个针对性的塑身动作,让你在家中也能轻松塑身。 左手扶住墙面右腿上抬 动作1(瘦侧腰):左手扶住...
2009-05-05 12:55:29
夜色已深,可你还在床上辗转反侧,数着绵羊;天还没亮,你却已经早早醒来,难再入睡失眠,让很多人深受其苦。在中医看来,睡眠可以通过食疗来调理,身体状况不同,食疗方也...
2017-06-13 10:55:14
肥胖者多做立正姿势可有效燃烧脂肪(资料图) 用立正这一动作健身可谓简单、方便。多做立正姿势能使全身筋骨、肌肉形成一条线,呼吸气血畅通,犹如一座直立的烟囱,越直越高...
2007-11-22 13:59:41
水果榜 木瓜、橘子、橙子、草莓、猕猴桃、芒果、苹果、杏、柿子 一向以美白、低热量著称的木瓜,首次荣登水果榜的榜首。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有很好的美白作用。科学家最新...
2007-11-22 11: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