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肥胖者多做立正姿势可有效燃烧脂肪(图)

2007-11-22 13:59:41      来源:
肥胖者多做立正姿势可有效燃烧脂肪(图)
肥胖者多做立正姿势可有效燃烧脂肪(资料图)

  用“立正”这一动作健身可谓简单、方便。多做立正姿势能使全身筋骨、肌肉形成一条线,呼吸气血畅通,犹如一座直立的烟囱,越直越高,越能排除废气;通过深呼吸使人体吸入大量氧气,氧能助燃,能燃烧体内的脂肪,是对减肥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此外,保持良好的心态,能促进内分泌产生有益健康的激素,尤其是酶类和乙酰胆碱等。这种珍藏在人体内部的奇妙物质,会把全身的血流量、脑流量和神经细胞的兴奋性等调节到最佳的状态,从而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和焕发青春的潜力。

  “立正”要掌握以下四个要点:

  第一,要腿直、腰直、背直、颈脖子直和两肩平。立正姿势,两脚自然开立,做到腿、腰、背、颈形成一条直线,使全身骨骼、肌肉伸展,经络血脉畅通。

  第二,两肩下压,两臂垂直,尽力下伸,并紧贴两体侧,但手腕、手指要自然放松。

  第三,颈椎向上伸,抬高下颌,闭嘴,舌尖轻抵上齿龈。挺胸能扩大胸腔,激活胸腺,增强抗体功能和免疫力。收腹和提臀对减肥和健身都具有重要作用。

  第四,头正颈直,集中意念,双目平视或微闭,做深呼吸12次(以后可慢慢增加到24次、36次),使你全身氧气充裕,还能刺激循环系统,给你带来轻松的感觉。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一般来说,在进入20岁的时候,大脑就会开始停止生长,那么难道就任由它在以后的日子慢慢衰老吗?当然不行,想要让大脑保持年轻,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健脑补脑的食物。 1.核桃 ...
2018-02-18 18:28:20
日前有媒体报道境外查出包括肯德基在内的一些快餐店炸油中含有致癌物丙烯酰胺。对此,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有关负责人8日表示,我国2005年就已发布丙烯酰胺...
2009-07-19 16:15:40
鱼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2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鱼含有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等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质。...
2008-01-17 10:05:06
专家指出,男人对健康不关心,看病频率比女性低28%;两性观念发展失衡,对适婚男性经济要求过高,导致恐婚一族和老爸爸增多,不利优生在广东...
2009-03-10 11:02:56
红枣,又名大枣。自古以来就被列为五果(桃、李、梅、杏、枣)之一,历史悠久。大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在国外的一项临床研究显示:连续吃大枣的病人,健康恢复比...
2018-01-04 17: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