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买口红用戒指试“毒性”

2009-11-06 22:41:5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受访专家:马翠玲,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擅长治疗:皮肤感染、性病、肿瘤。

  出诊时间:周一、三上午,周四下午。

  女人买口红时,常常只关注其颜色,会在手背上试试涂抹后与自己的肤色融合的效果。你是否想过,口红中的含铅量更应该受到关注,而且检验方法很方便,一枚白金戒指即可。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皮肤科马翠玲副教授介绍说,铅这种元素可以增强亮泽效果,因此在口红化妆品中,大部分都含有铅,只是含量比例不同而已,顾客用肉眼是根本无法鉴别出它的含量多少来的。

  铅会对中枢神经、肾脏等造成损害,而且铅含量没有安全线,即任何水平的含铅量都对人体有害。不断摄入的铅在体内日积月累,不会分解。

  在选购口红时,有一种简便易行的鉴别方法,就是用白金戒指试色,其做法是:先将口红抹在手背上,然后用自己的白金戒指在口红上来回擦拭,边擦边看口红在戒指上的颜色变化。

  由于白金对口红中的金属元素十分敏感,如果沾在戒指上的口红颜色变黑,说明其中含有铅,黑色越重,其含铅量越高,选购时要谨慎。

  马翠玲表示,如果没有戒指,也可以用项链、手链、耳环等,只要是白金首饰都可以。而且白金的纯度越高,试验效果越好。

  也不用担心口红里含有的铅会损害你的白金首饰,沾上的“毒”口红,用纸巾稍加擦拭,再用水一洗就干净了。

  马翠玲表示,除了买口红时要注意测试一下“毒性”,使用时也要注意,最好三个月一换,对已打开的化妆品尽量在3~6个月用完。在涂口红前,可先在嘴唇上抹一层薄薄的护唇膏,在用餐时,要用水或餐巾纸将嘴唇上的口红擦洗掉。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成就完美胸部何必靠挤 女明星们的举动是为了公益,因为乳房是女人最关注的部位,但是大多数人关注的仅仅是外表,除非到了乳腺癌这样吓人的地步,女性很少分出精力来照顾乳...
2009-01-19 14:02:33
女为己悦容,为了自己的肌肤和身材女人可谓做了不少功夫。但是,在日常饮食中,你可知道,有些食物多吃会长胖,有些营养食物多吃会变黑它们会不知不觉中改变我们的身材和健...
2017-06-24 17:32:24
使用2小时后,每平方厘米表层细菌可达107个 一个女人,一生中大约需要1.5万个卫生巾。但这小小的贴身之物,一旦使用不当,很可能造成健康隐患。日前,甚至有专家忧虑地提出...
2009-11-06 22:41:30
□张秋琳 夏天应该用油。首先,肌肤分泌的油比较多,洁颜油含完全不同的油分类型,或为植物油或为矿物油,亲肤性极强,且加入了乳化成分,既可以与肌肤分泌的油分充分融合...
2017-06-10 10:46:21
脸色好未必身体好 当你觉得自己脸色好时,就真的以为你的健康就很好了吗?其实未必,只有健康的脸色好,那才是正常现象。 健康的脸红:有些健康的人,末梢血液循环较好,稍...
2009-02-05 17:22:55